喜临门携手丁香医生玩跨界 为国民健康睡眠赋能

2019年01月17日09:43来源:中华工商网 作者:郭钇杉
 

【记者郭钇杉】2018年,喜临门把保护脊椎上升到品牌战略高度,开启了护脊之路。为了将保护国人脊椎健康的理念更好的运用到睡眠方面,2019116日,喜临门携手丁香医生,在喜临门绍兴总部完成签约仪式,喜临门总裁杨刚、品牌中心负责人陈晓冬和丁香医生负责人丛露露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一起见证了这场有趣的跨界合作。

喜临门护脊战役打响 做真正适合国人的床垫

据卫生部统计,我国各种脊椎病患者已突破 2 亿人,其中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占全国总人数的 15.2% 20 40 岁患者占 70% 以上。颈椎病年轻化也呈上升趋势,大约有 20% 的年轻人有各种颈椎病的症状。而严重脊椎侧弯的中国青少年儿童患者也有 300 万之多。作为人体的中轴线,脊椎将对每个人的整体身心健康产生重要影响。

在人们一天的活动中,脊椎无时不刻都在承受着压力。通过科学测量发现,人体在直立时脊椎要承受100Pa的压力,在坐直状态脊椎压力则是140Pa,而在仰卧时脊椎的压力只有25Pa。其实坐着比站着更累,只有在躺下时,脊椎的压力才会得到缓解。而随着社会生产方式的改变,现代人都习惯于久坐,所以脊椎健康已经成为现代人不得不重视的问题。

2018年,喜临门针对国民切身相关的脊椎健康问题,将保护脊椎的床垫作为喜临门新的品牌战略进行实施,护脊战略正式打响。为了贯彻这一品牌战略,喜临门需要创造出符合国人体质特征的床垫,使其能够在千差万别的个体差异中实现真正的精准承托。为此,喜临门与中国标准研究院建立合作,历时6年搜集全中国2.6万个人体数据模型,终于研发出了能够精准承托人体脊椎的床垫,喜临门的设计师称之为——“魔方垫

魔方垫可以通过空气悬浮垫自动检测人体体型数据,根据人体体型模型,将床垫分为五区,支撑层模块各有9种组合方式,一共有177,147种床垫组合形式。消费者可以通过可视化的设备看到每一个模块的数值,从中寻找到真正符合消费者个人体质的护脊床垫,这真正的做到了更精准、更科学的私人订制。

此外,喜临门还自主研发了一体化智能科学睡眠系统——睡眠舱。该系统以喜临门首创的自适应睡姿识别传感系统为核心,通过智能睡眠监测,营造个性化的睡眠环境以提升睡眠质量,并在睡眠中让脊椎周围的肌肉压力得到释放,达到真正的护脊效果。

丁香医生联合喜临门玩跨界 全民护脊时代到来

作为国内领先的在线医疗健康服务平台,丁香医生通过严格的邀请制、审查机制以及平台培养计划,积淀了超5万名三甲医院主治及以上的医生群体。在丁香医生平台上,用户五星好评率达到了97%,丁香医生用专业优质的服务与内容赢得了广大用户的青睐。

近年来,丁香医生致力于迎合年轻人的使用习惯,无论是满足年轻人快节奏生活的60秒语音急诊功能,还是助力健康生态内线下需求的丁香诊所,丁香医生在洞察年轻一代新需求的同时,也坚持提供专业可信赖的服务。本次与传统家居行业的深度合作,既是对传统家居行业转型发展的认可与支持,也是对迎合年轻一代健康消费理念的探索与尝试。

据介绍,此次丁香医生与喜临门的合作,将在各自庞大的用户基础上,为大众提供更多专业可信赖的脊椎健康知识,探索科学可行的脊椎保护措施。双方将进一步整合相关资源,推动国民脊椎健康的科普与保护。喜临门将基于自身的产品研发与制造能力,结合相关国民健康数据,进一步研发更具舒适度与健康指数的产品。而丁香医生将基于自身的专业医学内容与优质服务能力,为喜临门以及大众的内容科普、健康问诊、产品建议等提供更多帮助。

近年来,互联网品牌与传统行业品牌的跨界合作早已屡见不鲜,而喜临门与丁香医生的合作在各自的领域中却是首开先河。相信随着合作的展开,双方将在专业方面和产品方面不断进行新的尝试,并以保护国人脊椎健康为共同使命,推动全民护脊的浪潮。

 

(责任编辑:杨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