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市场监管年度十大新闻发布活动在京举办

2019年01月17日22:54来源:中华工商网 作者:王志新

  (记者王志新北京报道)1月16日,由中国市场监管报社主办的“2018中国市场监管年度十大新闻发布暨点评”活动在京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以“大市场监管 大格局宣传”为主题,现场揭晓了包括“习近平向全国个体劳动者第五次代表大会致贺信”“李克强到市场监管总局考察座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揭牌”“我国市场主体总量突破1亿户”在内的2018中国市场监管年度十大新闻。市场监管总局有关司局和直属单位相关负责人、媒体及舆情等方面专家对入选新闻逐条进行解读,阐释新闻背后的政策措施、法律规定,并提出工作建议。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全国市场监管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机构改革为契机,努力开创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的重要一年。为充分展示市场监管系统2018年的工作成就,集中宣传市场监管新机构、新职能、新作为、新形象,中国市场监管报社梳理出年度十大新闻备选条目,在征求市场监管总局各司局和直属单位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向社会公布18个备选新闻条目,邀请广大读者通过报社网站、微信公众号直接参与投票,并结合大数据分析和媒体专家意见,最终评选出“2018中国市场监管年度十大新闻”。

  

 

  系统年度十大新闻推选自2014年启动以来,已连续举办4届,得到总局悉心指导、系统大力支持、社会广泛关注。此次以“发布+点评”形式呈现,旨在将其办成集新闻发布、事件点评、工作回顾、社会共治于一体的年度集中宣传活动,助力营造市场监管良好舆论环境。参会嘉宾普遍认为,此次活动对于展示市场监管系统新风貌、树立市场监管宣传新理念、迈向市场监管事业新征程,必将发挥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市场监管总局相关司局和直属单位、北京市基层市场监管部门的相关负责人,高等院校、行业组织、舆情机构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以及包括人民网、新华网在内的众多媒体记者,共约200人参加此次活动。(责任编辑姜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