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整体估值合理性已经显现 未来科技或成新“爆点”

2019年01月18日12:38来源:中华工商网

  经历了2018年的剧烈波动后,上证综指2019开年市盈率(TTM)已不足11倍,逼近历史底部区间,整体估值合理性已经显现。在此背景下,基于“精选成长型行业和个股”、重点布局智能生活的景顺长城智能生活混合型基金顺势推出。值得注意的是,景顺长城智能生活基金将进行A股港股两地配置,实现A股港股的优势互补,以期在2019年的行情中抢占布局先机。

  目前,智能生活新时代已然开启,万亿市场规模初现端倪,如何把握投资风口成为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

  智能时代的生活如此诱人,其背后的未来科技市场前景亦十分可观。从上游的智能硬件制造、服务器搭建,到中游的应用场景搭建、再到下游的渠道服务。智能时代引领的将是全方位的产业发展。如5G产业。中银国际证券数据显示,我国5G产业将带来直接和间接经济产出的爆发式增长,预计到2030年将达到10万亿元,一个庞大市场正在冉冉升起。还有智能汽车市场。据智研咨询统计,预计2020年,我国智能汽车硬件市场规模将达到2000亿元,全球智能硬件市场规模达 7000 亿元,以安全系统和自主驾驶为代表的智能驾驶系统占据半壁江山。

  此外,物联网、智能金融、智能制造等,均是未来科技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物联网整体市场空间已达到万亿级别,产业链各环节正跑步进入增长期。而据前瞻产业研究院预计,智能制造行业市场规模也将在2019年达到1.9万亿元。

  A股对5G给与积极反应,相关主题成为行业风口。景顺长城基金指出,5G是科技技术创新与衣食住行领域深度融合的代表,人们在追求健康、低碳、智能、舒适、安全和充满关爱的新型生活方式过程中,将掀起新科技浪潮,相关主题投资前景将十分广阔。

  据悉,景顺长城智能生活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詹成是通信电子工程博士,具有深厚产业背景,曾任英国诺基亚研发中心研究员,具有7年证券、基金行业从业经验,善于挖掘科技行业。詹成此前管理的景顺长城沪港深领先科技基金,海通证券数据显示,该基金2018年全年业绩在270只主动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28。

  在詹成看来,当前政策托底的力度越来越强。尽管宏观经济有下行的趋势,但产业发展方向不会改变,同时市场估值已步入低位,A股整体机遇大于风险。此次发行的景顺长城智能生活混合基金将坚持从产业发展趋势入手,精选成长型行业与个股进行投资。

  值得注意的是,景顺长城智能生活基金将进行A股港股两地配置,实现A股港股的优势互补。当前,国内智能主题企业在A股与港股中均有分布,形成互补格局。如A股市场的5G及AI龙头中兴通讯、科大讯飞等。港股中的大量港股通投资标的股,如通信领域的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等;计算机行业的腾讯控股、联想集团等;医药行业的阿里健康、华润医疗等。

  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如果不想错过这些企业的未来收益,一个较为简单方便的办法,就是选择一只A+H科技主题基金,既能兼顾两地股票投资,又能省去个人选股的繁琐。未来科技企业的发展空间极大,想要从未来科技的汹涌大潮中分享红利,投资者可多加关注景顺长城智能生活混合基金。

 

(责任编辑:杨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