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消费压力激增 钱站缓解你的“春节焦虑症”

2019年01月18日21:35来源:环球财富网
  随着春节临近,“春节焦虑症”再度占据热词榜。过年返乡原本是一项传统春节习俗,但对一些年轻人来说却面临“近乡情更怯”的困扰。“有对象了吗?”“找到工作了吗?”“工资多少?”……面对亲戚的连环追问,再加上奔波于“被安排”的相亲中,春节已从团圆佳节变成年轻人的“心病”,很多人因此患上“春节焦虑症”,甚至到了去医院求诊的地步。
 

 

  催婚、相亲、想跳槽、同学聚会、走亲戚、互相攀比……都是压在年轻人身上的“稻草”。除此之外,过年高消费更是年轻人的心头之怕。商务局数据显示,2018年除夕至正月初六,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9260亿元。也就是说,平均每个中国人仅在零售和餐饮方面就要要花掉661元左右,这还不算年前置办年货,以及发给孩子们的压岁钱、年末朋友扎堆结婚随的份子钱等等。

 

 

  不少人士认为,“春节焦虑症”已成为社会流行病,应对焦虑情绪需要心理医生的引导与家人的理解关爱。而过节的开销问题不妨借助新兴的金融科技手段来缓解,譬如消费借款信息服务平台作为金融科技产品之一,可通过“撮合”的方式帮助借款人与出借人达成交易,只需借款人后期按时还款即可,有效缓解了春节消费激增带来的经济压力。

 

 

  凡普金科旗下消费借款信息服务平台钱站便是一款这样的产品。钱站具有“申请快、审批快、信息全、信息快”的特点,用户只需登录钱站APP便可轻松完成信用评估、消费分期等操作,最快1分钟即可借款到账。在春节置办年货、宴会请客、出游玩乐却遭遇资金不足的状况时,钱站可以及时救场,避免尴尬场面。

 

 

  另外,钱站的风控系统完备,也让用户更为安心。依托凡普金科自主研发的大数据动态风控系统“FinUp云图”和自动建模工具水滴及春风(Water Drop及Spring Breeze),钱站打造了智能“盾牌”,全力保障平台运营和用户信息安全。

 

 

  “春节焦虑症”并不可怕,重要的是年轻人们要调节情绪,直面压力,必要时借助科技手段为生活护航。作为金融科技平台,钱站也会秉持“让金融有温度”的愿景,为年轻人实现美好生活打造坚实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