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把握新“基”遇 中银创新成长御风而行

2023年02月01日13:23来源:中华工商网

  跨入兔年,投资者如何在新一年看清趋势、抢占先机,构建自己的投资组合变得尤为重要。考虑到过去一年市场调整至低位,且国内市场环境呈 “弱复苏+宽政策”形势,成长股性价比正愈加凸显。

  中银基金旗下正在发行的中银创新成长混合型基金,把握低位时机,聚焦创新和成长赛道,或值得重点关注。

  2023年把握成长机遇

  2022 年,全球资产经历了通胀掣肘下的美元流动性收紧、地缘政治冲突和疫情反复对供需冲击的影响,都有不同程度的下挫。但这也意味着,经过调整后的A股、港股处于估值洼地,后续有望迎来修复行情。

  与此同时,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着重强调2023年加大对科技创新等重点领域的支持力度,市场普遍对科技成长板块在2023年的表现寄予厚望。

  从不同行业和板块来看,高景气的科技成长行业盈利或有望率先修复,具备比较优势。其中,电力设备、医药、电子等科技成长行业在疫情前景气度就处于较高水平,且聚焦国家安全、独立自主、高质量发展等政策扶持主线,有望在政策重点呵护下率先修复,或较其他行业具备更高的盈利增速和确定性。尤其是在当前经济转型“阵痛期”阶段,高景气具有较强的稀缺性,科技成长行业的盈利韧性和增速优势或将持续成为其行情的重要支撑。

  中银创新成长迎风启航

  当机会的指针偏向创新成长板块时,中银基金顺势而为,推出中银创新成长混合基金。根据基金招募说明书,中银创新成长将立足于对产业及公司的深入研究,着眼于上市公司的创新性和成长性,专注于挖掘具备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具有成长空间和长期成长价值的上市公司投资机会。

  此外,中银创新成长属于混合型基金,也可投资于港股。基金合同显示,该基金股票及存托凭证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范围为60%-95%,其中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的比例占股票资产的0-50%。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中银创新成长拟任“舵手”为专长于成长股研究的“清华学霸”王伟然。王伟然目前拥有8年证券从业经验,2年基金投资管理经验,擅长自下而上选股, 对TMT板块、成长股具备深厚研究基础。

  关于成长股的投资,王伟然有自己的一套方法论,即以重点板块和重点公司为核心,构建成长股投资的“火力范围”,并关注市场波动与基本面变动存在的“相位差”,从风险收益比角度考虑,把握最舒适的机会。

  投资风格上,王伟然具有分散配置的特点。多数情况下他不会过度集中于单个板块,而是会选择部分有投资机会并且相关度不太高的板块进行超配,以期既能享受成长股较高的预期收益,也能够在市场波动的时期较好地控制组合回撤。

  对于此次发行的新产品,王伟然将注重行业适当均衡配置,并兼顾安全边际与风险收益比,坚持产品的成长风格,力争为持有人创造收益。

  中银基金实力引航

  当然,中银创新成长还有实力雄厚的中银基金为其开道引航。

  在人才方面,自成立以来,中银基金致力于整体投研团队的梯队建设,在主动权益团队方面不仅有中生代强将,新生代基金经理也不断涌现。在投研方面,公司凝心聚力打造了以研究为基础、中心资源共享的投研平台,更是旨在着力构建核心竞争力,强化权益、固定收益、绝对收益和另类投资能力建设。

  凭借出色的综合实力和优异业绩,中银基金及旗下产品近年来在行业权威评比中屡获大奖,截止目前共获25次金牛奖、27次金基金奖以及24次明星基金奖。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基金管理人依照恪尽职守、诚实信用、谨慎勤勉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在少数极端市场情况下,基金投资存在损失全部本金的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请投资者在进行投资决策前,仔细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产品资料概要等文件,了解基金的具体情况,根据自身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基金是否和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并按照销售机构的要求完成风险承受能力与产品风险之间的匹配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