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为民营企业守法经营保驾护航

2018年12月13日09:27来源:中华工商网

 

    近日,长沙市工商联、市人民检察院联合举办的“非公有制企业法律风险管理培训班”开班。来自全市130多家民营企业的负责人和高管,各区县(市)工商联负责人参加培训。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彭继球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工商联副主席田桂元主持开班仪式。

 

    举办此次非公有制企业法律风险管理培训班,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11月1日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非公有制企业应对、防范与管理法律风险的能力水平,加强企业家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保护,帮助非公有制企业健康发展和非公企业家健康成长。


    长沙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青春讲授第一课《发挥检察职能,优化非公经济发展法治环境》。潘志勇律师、戴勇坚律师,湖南财政经济学院董仁周教授等法律专家,结合自身经验和专业特长,为培训班学员提供了一道精彩的法律大餐。企业家学员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营造“学法、守法、诚信、和谐”的氛围,促进长沙市非公经济健康发展。


    彭继球指出,党和政府高度重视民营企业产权和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的保护。民营企业家要依法经营,自觉走“亲”“清”政商关系的正道。民营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面临的最大风险是法律上的不确定性,要有效规避法律风险,特别是刑事法律风险,增加经营的可预期性,不断提高企业竞争力。各级工商联和商会要增强法律服务能力,为广大民营企业守法经营和维护合法权益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程子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