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高新区全力改善营商环境

2019年01月17日10:09来源:中华工商网

  记者日前从天津滨海高新区获悉,刚刚过去的2018年,面对重重挑战,天津高新区及时调整思路,优化工作举措,加大对主要企业服务力度,一企一策,着力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全力改善营商环境,到去年四季度,高新区经济发展已呈现反弹向好的态势。

  数据显示,高新区核心区现代服务业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营利性服务业收入增长56.9%,商品销售额增长15.2%,外贸进出口增长36.2%。在全市营利性服务贡献率前五强企业中,高新区占三家,分别是今日头条、忆云信息、途牛旅行。经济结构不断优化,高新区地区生产总值中第三产业增加值比重已达72.2%,对经济的支撑作用不断增强。发展质量不断优化,税收收入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比重逐年提高,去年达到92.2%

  此外,创新力量不断加强,去年高新区企业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1项、天津市科学技术奖19, 新增专利申请6887;拥有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456家,国家高企突破千家,上市挂牌企业154家。

  据了解,2019年,高新区将系统推进新时期各项改革任务;重新定位一区多园发展格局;开放合作,激发产业创新活力,同时,将进一步营造一流发展环境。

  (责任编辑 孙永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