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春节文旅大数据出炉

1200万游客为冰雪花了146亿元

2019年02月13日09:41来源:中华工商网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11日发布数据,春节期间,“冷经济”给黑龙江带来“热效益”——全省共接待游客1200.04万人次,同比增长6.89%;实现旅游收入146.26亿元,同比增长7.29%。全省机场共起降航班3880架次,运送旅客54.5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3%4%,其中哈尔滨机场共起降航班2951架次,运送旅客44.3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0.9%3.1%

  据介绍,黑龙江的年味兼具冰情雪韵和特色民俗,在春节期间着力强化“北国好风光、尽在黑龙江”旅游品牌,精心推出“冰天雪地过大年”系列旅游产品。一方面以多元的旅游线路满足游客个性化需求,另一方面以多彩的庆祝活动增添节日氛围。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从21日到10日每天举办3场特色民俗表演,黑龙江雪乡风景区以扭秧歌、跑旱船、点篝火、燃烟花等活动为雪韵大街的气氛升温。

  国际化的冰雪和本土化的民俗融合,令中外游客积极参与、乐享其中。春节期间,哈尔滨太阳岛累计接待游客 5.1 万人次,冰雪大世界累计接待游客 19.5 万人次,融创冰雪乐园累计接待游客 1.7 万人次,伏尔加庄园累计接待游客 0.74 万人次,雪乡景区累计接待游客 8.17 万人次,漠河北极村累计接待游客 0.38 万人次。

  此外,黑龙江各大省直文艺院团在春节期间纷纷推出精彩演出。25日至19日,哈尔滨大剧院上演情景冰秀《遇见哈尔滨》,现场精彩连连。黑龙江省京剧院、黑龙江省龙江艺术中心、黑龙江省曲艺团、黑龙江省歌剧院、黑龙江省评剧院、哈尔滨工人文化宫、哈尔滨友谊宫、哈尔滨老会堂音乐厅等地也推出演艺节目,营造节日气氛。

  黑龙江在春节期间多措并举提升游客出行满意度。一方面开启文旅惠民模式,全省众多文化馆、图书馆、活动室等地免费开放,大多数旅游景区实行门票减免打折等优惠政策。另一方面大力维护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有序运行,黑龙江省自入冬以来对7起旅游违法违规案件给予行政处罚并公开曝光。截至目前,全省各地未发生重大文化和旅游安全事故。

  (责任编辑  孙永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