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加速企业开办效率:银行网点可办营业执照

2019年03月20日14:54来源:中华工商网

  3月下旬开始,在哈尔滨市松北区新湾路88号中国银行哈尔滨松北支行网点,新办企业可以拿到自己的营业执照。 

  在银行网点办理执照,成为哈尔滨一大新鲜事。为进一步加速企业开办时间,持续推进哈尔滨新区江北一体区营商环境改善,哈尔滨新区管理委员会行政审批局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松北支行18日举行“政务服务综合窗口”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依据协议,哈尔滨新区管理委员会行政审批局在中国银行哈尔滨松北支行网点设立延伸柜台,企业可以在银行窗口提交相关材料,并在银行领取到证照。 

  根据协议,在中国银行哈尔滨松北支行营业部大厅的窗口,可以提供松北区企业的商事登记类行政许可事项的咨询、收件、核验及打印证照等工作。“这是全省首个将‘发照权’授予银行网点的政务服务窗口,让哈尔滨新区的企业和群众真正享受行政审批的改革红利。”中国银行哈尔滨松北支行行长邵锐说,这个窗口是行政审批局的一个延伸柜台,在审批局可以办理的业务在这里从咨询到打印证照都可以完成。 

  哈尔滨新区管理委员会行政审批局综合负责人说,该局把预先盖好印章的数量编好号以后交给银行,银行有非常严格的内部控制和管理制度,保管证照的人和负责打印的人是分开的,在管理好证照的基础上,确保让企业领到证照。开展政银服务是哈尔滨新区管委会今年便企利民的一个重要举措,通过与中行的合作,积累宝贵经验,将来争取在新区范围内各银行的网点都能普及。 

  据介绍,此次合作,哈尔滨新区管委会行政审批局与中国银行哈尔滨松北支行将“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改革延伸到了银行开户环节,进一步降低企业投资负担,实现企业、政府和银行的“三方共赢”。

 

  (责任编辑孙永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