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医疗中心

2019约翰霍普金斯国际大健康产业高峰论坛将在西安举办

2019年05月20日14:16来源:中华工商网 作者:雷袖 刘可

         

    5月17日,由陕西省商务厅、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疗集团、亚太国际会展联盟联合主办的“2019约翰·霍普金斯&CNIMC国际大健康产业高峰论坛”在陕西西安举办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获悉,本次高峰论坛将于6月14日至15日在西安举行。

   会上,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疗集团国际部总裁查尔斯维纳特意发来贺信。陕西省工商联副主席、约翰·霍普金斯&中国西北国际医疗中心总裁周建玲表示,当前,西安正着力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建设,处于追赶超越发展的黄金机遇期,中国西北国际医疗中心落地西安,将更好地满足市民对高品质医疗资源的需求,助力大西安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医疗中心。记者了解到,约翰·霍普金斯&中国西北国际医疗中心作为约翰·霍普金斯医疗集团在中国的重大项目,于去年12月正式落地西安。


  周建玲表示,为了进一步扩大与深化合作,搭建平台、凝聚共识、整合资源,促进陕西医疗卫生与大健康产业发展,“约翰·霍普金斯&CNIMC国际大健康产业高峰论坛”计划每两年举办一次,将世界文化名城西安定为永久举办地。首届论坛正在紧密筹备中。

  陕西省商务厅外资投资处处长张军表示,即将举办的“2019约翰霍普金斯&CNIMC国际大健康产业高峰论坛”,是为陕西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出谋划策、献智献力。论坛的成功举办,必将对陕西的发展产生重大而积极的影响。

  西安市雁塔区区长赵雷表示,感谢约翰·霍普金斯医疗集团能够信任雁塔、选择雁塔、扎根雁塔。雁塔区将通过高质量建设“四区一高地”,即新型城镇化示范区、西部领先经济强区、丝路科创强区、对外开放新高地,继续争当大西安追赶超越领头雁和全省发展的排头兵。

  记者了解到,论坛举办期间,将成立国际大健康产业全球智库,举行国际大健康产业主题演讲。据2019约翰·霍普金斯&CNIMC国际大健康产业高峰论坛新闻发言人宁力介绍,论坛期间还将举行健康产业与前沿科技、医疗服务与支付改革、精准医学与精尖装备等分论坛,全面展示行业发展成果。约翰·霍普金斯&CNIMC国际大健康产业高峰论坛旨在与全球接轨,成为世界医疗卫生&大健康领域新思维、新观念、新技术的策源地。


(责任编辑: 刘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