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商共话发挥北京哈尔滨商会优势

2019年06月11日11:31来源:中华工商网 作者:刘洁 蒋承志
  

  6月6日,哈尔滨市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副主任邓铁军走访了北京哈尔滨企业商会,与商会会长李晓东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沟通和联系、如何相互配合、最大限度发挥资源优势为企业服务等话题展开深入探讨。

  2014年9月,北京哈尔滨企业商会在哈尔滨市政府驻京办的全力支持下宣布成立,成为第一个获批在京成立的副省级城市驻京商会。至此,在京拼搏的哈尔滨企业家们有了属于自己的家园。

  李晓东介绍,北京哈尔滨企业商会成立之后,由当初成立时的20多家发起单位逐步壮大,也为商会立足北京、回报家乡奠定了良好基础。

  李晓东表示,商会要加强与驻京办的沟通交流“很多工作就是在沟通中完成的。”他说驻京办熟悉北京和哈尔滨两地的情况,在获取政策和信息方面占据高地,在协调政府关系方面比商会有更多优势。表示,今后商会一定要主动与驻京办加强联系,让政府的服务和协调功能在帮助商会建设中发挥更有效的作用。 

  邓铁军表示在驻京办整体统筹下,工作重心逐步向服务民营企业方向偏移,期待与商会一道为家乡企业家提供更多务实服务。“企业家的首任是发展事业、获得利润,只有企业发展了,才能承担更多社会责任,回报家乡投资家乡才不会成为口号。”他认为,哈商会成立了一些专业工作委员会,这是商会做深做细的第一步,接下来还要联合更多外部资源,包括驻京办的资源,将专业委员会做实做好。

  邓铁军向李晓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希望商会更好的发挥平台作用,寻找和团结更多在京哈商;二是通过举办具体活动带动扶贫;三是尽可能引导会员按照哈尔滨的产业布局做规划,为企业会员找到适用的好项目。

  (责任编辑 刘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