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举行金融支持民企产品推介会

2019年07月17日11:12来源:中华工商网 作者:孙建华 蒋承志
 

7月15日,齐齐哈尔市工商联会同中国人民银行齐齐哈尔市中心支行等5部门承办的齐齐哈尔市金融支持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发展产品推介会暨信用体系建设成果展召开齐市工商联组织78户会员企业参加会议

会上,人民银行齐齐哈尔市中心支行介绍了中征应收账款融资平台。建设银行齐分行、工商银行齐分行、邮储银行齐分行就符合小微民营企业特点的创新型信贷产品进行了介绍。

据介绍,截至今年5月末,齐齐哈尔全市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29亿元,比年初增加23.9亿元,增长22.8%;全市民营企业贷款余额196.3亿元,比年初增加14.8亿元,增长8.2%。全国城市信用监测评价上,齐齐哈尔市在262个地级城市中,排名由242名逐步提升到今年5月份的43名。在信用体系建设成果展区,展示了近10年全市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和中小微企业信用体系建设的成果。

会议通过小微民营企业融资路演、金融专家现场点评和银行机构信用体系建设成果展示等方式,进一步强化了民营企业对金融产品的了解和认识,有效缓解了全市银企信息不对称资金供需断点等突出问题提高了民营企业诚信意识,在全市范围内营造了大力支持和服务小微民营企业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刘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