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尖资本机构探讨创业者赋能新趋势

2019年07月08日10:17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019年7月6日,“教育+资本+产业”创新赋能暨参加学院一周年展望论坛在上海举办,近百位嘉宾出席了活动。

  首钢基金董事总经理李伟作开场致辞,介绍了首钢基金的特点,指出“教育+资本+产业”正是符合首钢基金逻辑和特点的以上海为核心的区域发展的自驱力。首钢基金执行董事、参加学院创办人李青阳回顾了参加学院的初心以及从0到1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参加学院取得的成果以及学员共创、产业协同、资本赋能三大特色。

  圆桌论坛环节,弘章资本创始合伙人翁怡诺、柯罗尼,扬子基金合伙人王知新、上海临创投资总经理吴巍与首钢基金董事总经理张檬作为论坛嘉宾,围绕地产、消费等领域的创业投资趋势、投资机构参与创业教育培训的价值以及如何更好地通过“教育+资本+产业”为创新创业者赋能等话题,做了交流探讨。  

  参加学院一年来,得到了各方的支持和帮助,特此感谢来自冰青梅子酒和Veto威士忌的赞助支持。

  据悉,参加学院是首钢基金2018年7月正式发起的创业教育项目,致力于为国内创业者提供顶尖的创新教育与社群服务。截至2019年7月,参加学院已经开设了自学社、无界消费创新营、新空间地产创新营三大课程,共165名学员,学员企业估值超过8300亿元。此外,参加学院正在加快资本赋能体系的搭建,目前已筹备与上海金山区政府共同发起设立一支基金,专门投资参加学院的校友和现任学员创办的企业,目标总规模为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