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时尚集团悄然露面:中国市场的成功运营是重点

2018年12月28日13:10来源:中华工商网 作者:黄涛
  12月27日,复星官方微信号复星刊发标题为“复星时尚集团董事长程云:我愿意做复星时尚品牌代言人”一文透露: 2019年我们(编者注:复星时尚集团)还是专注于投后运营,收购的脚步应该会放缓一点。因为我们必须沉下来,好好地计划每个品牌的发展、重组、建设,真正地做到投后赋能。当然投资是一定要做的,但是脚步会更稳、选择会更仔细。最重要的是要把我们的这个产业集团运营起来,业绩方面有所提高。2019年,我们要加强对中国市场运营的布局, 2018年很多项目都刚刚启动,所以2019年是真正可以展开工作,快速发展的一年,中国市场的成功运营是我们的重点。
 
    程云2016年加入复星,2018年开始担任复星时尚集团董事长、Lanvin 董事长,而加入复星之前,从毕马威审计事务所、GE Capital 大中华区财务总监、TPG Capital 财务董事、大疆创新的集团 CFO一路走来,程云拥有长达20年的管理和投资经验。
 

  
    “契机是给到有准备的人,我的职业习惯是喜欢做事,停不下来,结果越做越多,越做越深。” 据程云透露,在CMF投后管理就有接触到时尚领域的项目,时尚也是我当时主要关注的一个重要板块。当管的越来越深的时候,2017年我们抓住了项目的契机和转型的机会。就是我们从小股东变成了St. John和Caruso的大股东,此时董事就考虑是否正式成立一个集团。复星集团董事会的想法是必须花更多时间和精力,更专业化和更长期投入去做事。在这样的背景下2018年成立了复星时尚集团。
 
  程云说,复星时尚集团人事架构共有20位,其中财务、法务、人力、市场传播等职能部门8人,投资团队6人,产业运营团队6人。为了打造强大的投后运营及品牌重组能力,时尚集团从行业里招纳了多位拥有15年以上经验的产业专家,包括前Lacoste大中华区CEO、Michael Kors大中华区零售VP、Coach中国电商/数字化负责人等等。与此同时,时尚集团也在搭建一个自己的品牌运营团队,负责人拥有超过20年行业经验,曾成功帮助多个国际品牌进行中国市场的运营和发展。“未来,我们希望时尚集团不仅能够帮助自己投资的品牌重组并推动其成长,而且也能成为其他想要在中国市场获得成功的海外品牌的最佳合作伙伴。”程云表示,现在时尚集团总部的职能更多的是一个投后赋能、管理,产生协同效应。不只是内部品牌的协同,也包括和复星其他集团或者是其他子公司的协同效应。St. John的标杆客户都是中高端、职场女性,同时Wolford也是比较类似的受众群体。所以从9月份开始我们已经在St. John 品牌店里卖Wolford丝袜。
 
  程云表示,现在时尚集团总部的职能更多的是一个投后赋能、管理,产生协同效应。不只是内部品牌的协同,也包括和复星其他集团或者是其他子公司的协同效应。St. John的标杆客户都是中高端、职场女性,同时Wolford也是比较类似的受众群体。所以从9月份开始我们已经在St. John 品牌店里卖Wolford丝袜。
 

 
  “复星时尚集团必须要有自己的特质,我们的特质来自于一个围绕快乐为主题,给中产阶级消费带来选择的使命”程云认为,我们有高端产品Lanvin,也有大众消费品Tom Tailor。因为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不会100%消费纯奢侈品。奢侈品加大众消费品的组合才符合现在的时尚潮流和消费者需求:具个性化、舒适感、好品质,更加年轻化。另外复星时尚植根于中国,拥有整合的中国品牌运营能力,也因为复星集团的关系,利用复星集团在中国的丰富资源可以帮助国际的品牌在这里更好的发展。
(责任编辑 刘弋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