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O华兴控股集团总裁葛小松:行人道,悟商道

“在最好的时代,汇智未来—GIO产业投资峰会”在京举办

2019年01月10日16:24来源:中华工商网 作者:刘弋瑗
  1月8日,由GIO华兴控股集团举办的“在最好的时代,汇智未来—GIO产业投资峰会”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GIO华兴控股集团总裁葛小松、副总裁何力生、副总裁杨丽、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冯世勇、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会长黄正明出席峰会并致辞;财政部原副部长朱光耀、国家文物局原副局长刘曙光、GIO华兴控股集团渠道中心总经理杨奕骁发表主题演讲。峰会由GIO华兴控股集团直属中心总经理程晓丹主持。
 

 
  GIO华兴控股集团总裁葛小松在致辞中表示,一个企业的活力,来源于每一位成员发自内心的热情与激情,这是因为他们相信自己所行之事是正确的。虽然我们会因为失败而气馁,但坚持人道在前,却可以使我们的内心不会被恐惧塞满。我们今天汇聚一堂,彼此之间靠着友谊和信任相连,更重要的是,我们心中有一个共同的愿望,就是行人道,悟商道。让我们一起共享美丽中国,经历最美好的时代,让我们拥有无数的可能,让我们心存感激之情,让我们懂得珍惜一切。 
 

 
  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冯世勇指出,今年是我们建党98周年,建国70周年,改革开放41周年,我们党和国家的基本经验是,法制是国家和社会发展的重要保证,法制兴则国家兴,法制衰则国家乱,法制无则国家无。大学是培养法制人才的第一阵地,法大在国家依法治国的历程中,肩负着重要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我们同样高兴的看到,GIO华兴控股集团在葛小松总裁的带领下,紧跟时代步伐,不断提升境界,用足用好政策,开阔事业,面向未来,积极进取,充分发挥市场主体的作用,让资本、产业、技术和模式有机的结合。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会长黄正明随后讲到,医药改革正在逐步深化,越来越多的惠民政策颁布实施,越来越多的新药被研发出来并纳入医保。这只是我国改革开放40年的一个缩影,却影响着千家万户的幸福与安康。今天峰会的主题是“在最好的时代,汇智未来”,我认为所谓“最好的时代”,不仅包含经济发展,更主要的是我们老百姓身体健康,没有后顾之忧。《我不是药神》的主人公在影片最后说过一句话,他说“今后都会越来越好,希望这一天早点到来。”这句话说出了所有中国老百姓的心声,也是我们医药工作者的奋斗目标。 
 
  另外,GIO华兴控股集团副总裁何力生在致辞中提到,在梳理了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成就后,新的时代已经到来,而这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充满了机会与挑战。面对机会,我们要做不懈的奋斗者。把自己的事业融入国家的发展,把自己的人生融入社会的进步,只有这样,才能将机会牢牢把握。而面对挑战,我们要做信念的坚守者。只有内心坚定,始终坚守自己信念的人,才能最终抵达成功的彼岸。 
 
  同时,GIO华兴控股集团副总裁杨丽表示,做喜欢做的事,是一种快乐,做能做的事,是一种进取,做应该做的事,是一种责任。只要顺应了时代,我们的身边自然会聚集起一批有共同理想的人,给予我们支持、信任和帮助,让我们走得更远、行得更稳,更高效,也更专注。以历史的眼光看问题,但不是站在现在看过去,而是站在未来看现在。无论是现在还是未来,我们华兴人都应当抓住机遇,顺应时代的潮流,响应国家的号召,做最好时代的有为之人。
 
  之后,财政部原副部长朱光耀以“全球经济形势”为主题发表演讲。他讲到,中国关键是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在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指导下,要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促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中央强调6个稳,去年明确提出来的,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这个对我们做好2019年的工作至关重要。我们做好自己的工作,保持稳中求进,中国在自身的经济发展和我们在全球的影响方面,一定会发挥更大的作用。
 
   国家文物局原副局长刘曙光的演讲主题为“文物保护与国家利益和文化传承”。他提到,国家文物局正在起草《关于加强民间收藏文物保护利用促进文物市场健康发展的意见》,第一要培育收藏文化,加大保护的利用;第二,要着力提高社会共享程度;第三,完善文物捐赠的奖励制度;第四,积极探索服务的保障,鼓励为民间文物收藏者提供保管、修复和技术方面的咨询;第五,提升展示利用的水平。除此之外的条款还是非常多,包括对文物市场的整顿,包括对文物鉴定的培育,现在除了主张各个国家博物馆要正常的、机制性的开展对民间收藏文物的鉴定之外,也主张在各个大学加强对文物鉴定人员的培养。
 
   最后,GIO华兴控股集团渠道中心总经理杨奕骁围绕“价值来源于文化的内涵”展开演讲。她说道,在知识经济时代,企业之间的竞争越来越表现为文化的竞争,企业文化对企业的声望影响越来越大,这也成为了企业竞争力的基石和决定企业兴衰的关键因素。正确认识企业文化、了解企业文化的特征和作用,分析企业文化对企业形象的影响,不断提升企业文化,才能促使企业持续成长。
(责任编辑 刘弋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