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奋斗!新征程红豆再出发

2019年01月14日09:54来源:中华工商网 作者:红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兼CEO周海江
  2019,新征程,新使命!新中国将迎来70华诞,全面小康将进入最后冲刺……红豆集团的转型升级也将再冲新关,发展任务更艰巨。我们当以更饱满的热情和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迎接新挑战! 
 

  回首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改革开放40周年,是红豆集团“变革发展年”。 

 

  过去的一年里,红豆集团“以自主品牌促质量变革、以卓越管理促效率变革、以自主创新促动力变革”,取得了一系列成绩。继习近平总书记点赞红豆在柬埔寨办的西港特区为“中柬务实合作的样板”后,2018年1月,李克强总理称赞西港特区“以实实在在造福民众的方式续写着中柬友谊的时代新篇章”;智慧红豆快速推进,红豆与京东和苏宁达成战略合作关系;红豆集团被工信部核定列为2018年工业互联网平台试点示范项目;通用股份增发成功;11月1日,我本人应邀参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民营企业座谈会,第五次受到习总书记亲切握手接见,再一次坚定了我们做好实业,坚持改革开放的决心;我还与红豆集团创始人周耀庭一起,获“中国民营经济40年风云人物”荣誉称号……这些成绩和荣誉,凝聚着全体红豆人和合作伙伴的智慧和汗水,也印证着红豆变革发展的成果。 

 

  2019年,我们要继续苦练内功,做好自身工作。我们仍需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不动摇,推动红豆实现高质量发展,所以,我们把2019年定为红豆集团的“三自六化提升年”。 

 

  “三自”即自主创新、自主品牌、自主资本。在自主创新上,我们要突出科技创新在所有创新工作中的首要地位,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打造爆品;在自主品牌上,我们要继续提升品类管理、品类战略,做好品类创新;在自主资本上,我们要继续加快上市和做大市值。 

“六化”指的是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高端化、国际化、规范化。智能化是一手抓“+互联网”,一手抓“互联网+”;绿色化是一手抓“绿色制造”,一手抓大健康产业;服务化是一手抓“制造业服务化”,一手抓“现代服务业布局”;高端化是一手抓“战略新兴产业布局”,一手抓“中高端消费”;国际化是一手抓“一带一路样板”,打造西港特区样板;一手抓“国际资源整合”;规范化是一手抓“合规管理”,一手抓“依法治企”。 

  

 

  2019年,我们国内外发展形势复杂,但党中央给了民营企业好的发展环境,民营企业发展也更有信心。红豆集团要进一步做到三个毫不动摇:毫不动摇地坚持走改革开放之路;毫不动摇地听党话跟党走;毫不动摇地发展企业奉献社会。 

 

  我们要以习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信念和信心铸就精神的力量,坚持创新,坚守实业,再鼓干劲,再添动力,打造自主创新、自主品牌、自主资本的三自企业,早日实现“千亿红豆、智慧红豆、美丽红豆、幸福红豆”的目标,以优异成绩向共和国70华诞献礼! 

 

(责任编辑 刘弋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