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海江荣膺2018江苏省扶贫济困奖

2019年02月26日17:37来源:中华工商网 作者:田未
  为树立扶贫先进典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精神动力,226日,江苏省委省政府在南京召开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对2018年全省范围内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作出贡献突出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奖励。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周海江等荣膺扶贫济困奖,省委常委、省统战部部长杨岳为其颁奖。 
 

 

  好企业不应是只会赚钱的机器,而应该是能跃上更高层次,有社会品格、有社会形象的组织。周海江对红豆集团的期冀是受社会拥戴的社会人’”,提出并积极践行着八方共赢理念,引领红豆集团参与公益事业、履行社会责任2017年在中国光彩事业凉山行活动中,周海江代表红豆集团向凉山地区捐赠200万元,为四川老区群众脱贫攻坚贡献一份力量2018年,周海江代表红豆集团苏宁集团向江苏民营企业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精准扶贫基金各捐资5000万元人民币,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再出力。多年来,集团对外捐款捐物已超5.2亿元,周海江个人捐款超过5000万。 

 

  在公益慈善中积极作为,在脱贫攻坚中亦是如此。企业要在扶贫工作中勇于担当,更多作为。落实习总书记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的精神,周海江带领红豆集团进一步发挥民企在脱贫攻坚战中的重要作用让企业扶贫由捐钱捐物向发展产业促进就业延伸,增强产业带动群众脱贫,切实促进贫困地区的产业发展、民生改善。 

 

  位于新疆霍尔果斯中哈边境合作中心配套区的新疆红豆有限公司,正是红豆集团产业扶贫的一大亮点。该项目是红豆集团积极响应江苏省产业援疆号召,建立起的重点示范项目,为受援地贫困群众就业、增收发挥积极作用。目前已有当地员工两百多人,主要来自六个民族,其中哈萨克族、维吾尔族占比达八成以上。 

 

  2018年,红豆集团围绕产业扶贫精准脱贫,不断激活新疆红豆公司的发展活力,以产业带动一方经济,加快当地脱贫步伐,已成为企业扶贫工作中的一个亮点。产业扶贫,产业要强。未来,红豆集团将充分抓住霍尔果斯处在国家一带一路的机遇,在立足国内市场的基础上,助推新疆红豆公司开拓新的发展格局,为新疆当地群众脱贫致富创造更多条件,扩大精准扶贫效果,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责任编辑 刘弋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