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福小贷助力化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

致力打造共赢生态圈

2019年03月21日16:34来源:中华工商网 作者:田未
  只要中小微企业主信用良好,运营保持健康稳定,最快一天之内就能申请到由无锡市阿福农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福小贷”)提供的小额贷款。近几年来,越来越多的红豆集团供应链企业特别是有“短期、小额、高频、紧急”的资金需求的中小微企业,都通过阿福小贷解决了资金上的燃眉之急。
 

  阿福小贷是国务院120家深化改革试点企业——红豆集团的控股子公司,也是江苏省内首批试点的小额贷款公司,连续多年被评为“中国小额贷款公司竞争力100强”、2017全国小贷公司行业突出贡献者、2018全国优秀小额贷款公司等多项荣誉。 

 

  3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回顾2018年工作时表示,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尚未有效缓解。据统计,小微企业占到了江苏省企业总数的99.6%,每年贡献的GDP和税收分别占60%,50%,为地区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但是由于种种原因,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始终未得到有效缓解。 

 

  阿福小贷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针对上述情况,公司创新研发出了相关的供应链金融服务,为所有守信的供应商筑路,这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提出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重要讲话精神。阿福小贷积极将优势产品与产业链、中小微企业相结合,对供应商贷款服务进行“量身定制”,只要是企业信用、现金流、经营管理状况以及与核心企业合作情况等各项指标,能够通过阿福小贷的标准,即可办理贷款。办理业务非常高效,无需等待,最快一天即可到账,随借随还,能有效节约中小微企业客户贷款占用时间,提高融资效率,降低实际融资成本。更特别的是,阿福小贷还会根据企业主生产运营情况、产品淡旺季特性等,每月核定其还款额度,切实缓解了企业主的资金压力。 

 

  2018年,阿福小贷就为近300家中小微企业提供了595笔贷款。方案的落地不仅是阿福小贷产品价值链上融资市场的突破,而且传递了“普惠金融,八方共赢”的融资理念,赋能企业共赢生态圈,还为阿福小贷支持地区特色产业集群、核心企业产业链积累了丰富经验。 

 

  李先生是一家制衣公司的负责人,是红豆集团十几年的合作伙伴,他也是阿福小贷公司产品的受益客户。李先生告诉记者,作为一家小型企业,公司虽然信用良好,但资金偏紧使得发展受限,很多时候就是缺几十万的流动资金,项目做不下来,白白浪费了发展机会。通过阿福小贷,他可以通过货品抵押授信贷款,得知利率还很优惠后,李先生二话没说立马申请了该笔贷款,钱很快就到了公司账户上。李先生说,他们公司资金需求急且频繁、使用时间短、贷款频率高,阿福小贷的小额贷款产品很好地契合了自己的需求,在采购原材料、进行生产需要资金时可以及时方便地向阿福小贷进行小额贷款,随借随还,使用起来非常方便。 

 

  阿福小贷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要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重要的一方面就是要让商业银行“敢贷、能贷、愿贷”。目前,中小微企业在贷款过程中,往往存在着几个问题:信息不对称造成“贷款难”、传统逐户评级授信审批“效率低”、中小微企业信用资质“评价难”等。 

 

  阿福小贷对症下药,推出了“银行等金融机构+阿福小贷+核心企业”模式,中小微企业主只需提出贷款融资申请和企业基础材料,阿福小贷运用大数据、互联网等技术,进行客户筛选、额度测算及风险监测,编制尽调报告,将符合贷款融资要求的客户推荐至合作机构,经过一定的审查后对其授信,放款至客户账户,大大缓解了由于信息不对称造成的融资难、中小微企业融资贵的问题。 

 

  该项服务于2018年2月正式上线后,仅2018年,就成功帮助57家中小微企业申请银行、其他金融机构融资,融资成本下降33%。实现了“立足普惠金融,践行八方共赢”的发展思路,也是阿福小贷探索未来创新融资服务、服务中小微市场的强兵利器。 

 

  据悉,阿福小贷下一步还将进一步丰富业务模式和产品,深耕供应链金融、严控风险,打造物联网金融服务平台,助力中小微企业融资。 

 

(责任编辑 刘弋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