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助力百城客运站“智慧”升级 清明出行更便捷

2019年04月02日17:53来源: 作者:黄涛
  近日,记者从携程方面了解清明假期将至,外出祭扫踏青的人群不在少数其中有至少4的人选择公路交通的方式出行。 

    

  了方便旅客出行同时提高车站运营效率,携程联合德州、柳州、宝鸡等超过100个城市落地智慧车站项目,旅客购票、进、乘车都将更为便捷。 

    

  汽车票网络预订成趋势 

  距离清明小长假还有不到2周,国内各个城市的汽车客运站开始对外发售清明的汽车票。记者本市的汽车站看到,与以往人工窗口大排长龙购票的情况不同,现如今旅客更加倾向通过网站、微信、手机APP等渠道购票。 

    

  车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前几年85%以上的旅客都通过窗口购票,高峰期排队严重,在与携程合作增加自助窗口自助购票机后,选择自助购票的乘客占比已经超过6成,有效分担了车站售票工作压力,提升旅客购票的效率 

    

  据悉,自助设备和自助购票窗口均支持常用的网络支付方式,解决了现金支付繁琐、缓慢的问题,乘客手机扫码即可轻松购票,“购票效率提升80%以上,非节假日基本可以随买随走。 

    

  此外,该工作人员还提醒旅客虽然距离假期尚有时日目前票量仍旧充足,但假期出行旅客密集,有计划的旅客可提前通过互联网购票,以免造成行程延误。 

    

   互联网技术带来行业变革 

  记者携程方面了解到,目前携程已经联合全国100多个城市的客运站共同打造智慧车站在客运站部署自助购/取票机,并开通网络购票窗口,用户购取票更加便捷。 

    

  携程汽车票相关负责人指出,随着航空铁路客运的发展日趋智能化、高效化,公路运输的竞争力亟待提升,借助互联网技术投放自助购票、取票机将有效地提升旅客的出行效率车站的运营能力,于旅客和车站而言,是一件双赢的事情。 

    

  业内专家指出,互联网技术正在公路客运行业不断带来变革智慧车站概念的提出和落地是整个行业的向前迈出的一大步非常符合未来公路运输领域的发展趋势。 

    

    

  随着信息化时代的到来,互联网技术已经成为社会发展的主流,该专家认为,未来取售检一体化将成为客运站的新趋势,用户的出行也将更加便捷、舒适。 

 

 

(责任编辑 刘弋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