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兴控股用行动支持白衣天使

2021年08月20日20:33来源:中华工商网

  819日是第4中国医师节,这是经国务院同意设立的卫生与健康工作者的节日,体现了党和国家对1100多万卫生与健康工作者的关怀和肯定。

  医生,一个平凡而又伟大的职业。工作中,他们挑战着体能的极限;病房里,他们是患者唯一的依靠;每时每刻,他们都守护着人民的生命安全。平时,他们与你我没有不同,但穿上白大褂的那一刻,他们就成了白衣天使。以辛劳恪守职业,以仁术惠济苍生。

你守卫天安门,我们守护你

  小金是武警北京总队的一名战士,履行着守卫天安门的重任,光荣而自豪。85日下午,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他突然倒地昏迷,呼吸心跳骤停。  

(图为小金(左二)与战友合影)

  身边的战友立即进行心肺复苏,并就近送往医院。经过30多分钟抢救,恢复自主呼吸心跳的他,仍然处于昏迷状态……

  危机时刻,大家第一时间想到了解放军总医院第六医学中心高压氧科。三年前,该科曾成功救治过一名突发脑出血的武警战士。

  抢救过程显示室颤、恶性心律失常,造成缺氧缺血性脑病,脑CT显示全脑脑水肿,种种迹象提示患者脑损害严重……”听完杨晨和张良两位医生的病情汇报,高压氧科潘树义主任眉头紧皱,早已习惯与死神战斗的他陷入了沉思——如果不尽快控制脑水肿,阻断缺氧造成的继发病理损害,这位年轻的战士可能永远都醒不过来了,必须争分夺秒抢救生命。

  脱水、清除自由基、亚低温、升血压、镇静、抑酸、静脉营养支持……潘树义带领团队全力救治,经过60多个小时,小金缓缓地睁开了眼睛。这一刻,陪伴在他身边的父母激动地流下了眼泪。

  (图为治疗后,(图为小金恢复良好)

  小金的病情在一天天好转,当被问起康复后的打算时,他说:我现在最想的是回到自己的战位,回到战友们身边,感谢这里的每一位医护人员,是他们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华兴控股用行动支持白衣天使

  在救治小金的医生中,有海军总医院社区足球队的队员,这只足球队与华兴控股集团合作多年,保持着良好的互动。  

(图为海军总医院社区足球队队员参观丝路华兴艺术中心)

  对于医生来说,拥有一个强健的身体是从事医护工作的必要条件,因此足球这项运动看似是娱乐,但实际上也对他们的工作有着很强的助力作用。毕竟,一个身体健康的医生才能守护更多人的健康。

  不光是身体素质,心理素质同样重要。在医生的工作中,经常要面对各种危机病情,即使是千钧一发之际,医生也必须做到处乱不惊,用最冷静的心态去分析病情、救治病患。

  足球的竞技性也能起到锻炼心理素质的作用。因此无论是什么样的比赛,海军总医院社区足球队的队员都会打起十二分精神认真对待,尤其是比分落后或马上终场的时候更要保持冷静,在比赛中有意识的锻炼自己的抗压能力,以求更好的为患者服务。  (图为海军总医院社区足球队荣获北京市优秀基层全民健身团队荣誉”)

  医者是人类健康的守护者,也是一直以来备受尊重的职业之一。华兴控股集团表示,将把尊医重卫落到实际行动当中,从点滴出发,为医生群体尽一份力所能及之事。

(责任编辑 黄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