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X中国去年票房收入达3.37亿美元,华语片贡献三成

2019年02月27日13:50来源:新浪
  2月27日,IMAX China发布了2018年大中华区全年财务业绩。

 

  财务业绩显示,去年,IMAX China总收入为1.175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265亿美元,同比下降7%;毛利为753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7740万美元,同比下降2.7%;经调整利润达到443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略降3.6%;毛利率上涨280个基点,经调整利润率上涨140个基点。

 

  IMAX China董事会建议派发末期股息每股0.02美元,股息将在公司年度会议上由股东投票决议。

 

  此外,IMAX China去年票房总额达3.37亿美元,同比增长16%。其中,华语影片票房占IMAX China国内总票房的30%,较去年增长24%。

 

  截至2018年12月31日,IMAX商业影院网络在去年底达到624家,另有272家影院签约待建。其中,正在运营的影院网络中有410家影院为收入分成模式,229家影院为销售模式和销售型租赁模式;在已签待建的272家IMAX影院中,196家影院为收入分成模式。

 

  IMAX China主席理查德·葛尔方表示,“从2017年开始,我们做出了一系列战略决策来扭转业务。2018年,从上到下都有明显证据表明这些举措正在发挥作用,我们的增长、利润率和回报指标都稳定地处于积极趋势线之上。”

 

  值得一提的是,财务业绩显示,2019年,IMAX春节档票房较去年增长40%,而行业增长较去年情况相比仅为基本持平。从年初到目前,IMAX中国市场票房较去年同期增长高达61%。葛尔方说,“在《流浪地球》和《阿丽塔:战斗天使》的推动下,我们今年到目前在中国市场已产出7800万美元的票房,较去年同期上涨61%。”

 

 

  葛尔方表示,2018年是IMAX在中国市场史上票房表现最佳的一年,回顾过去6个月的业绩,“我们的票房表现和整个影院网络创收能力一直攀升,为IMAX在中国迎来大片云集的2019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们进一步显示了IMAX观影体验的差异性,提升了IMAX的品牌认知度并优化了我们的排片策略。”

 

  2018年,中国电影市场整体形势较好,总票房突破600亿,刷新了中国影史年度总票房纪录。

 

  国家电影局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电影总票房为609.76亿元,比2017年的559.11亿元增长9.06%,但票房市场增速却是近三年来首次低于10%;城市院线观影人次为17.16亿,比上年16.2亿增长5.93%。

 

  目前,IMAX China的控股股东IMAX Corporation已公布2019年将上映21部影片,但并不一定会全部在中国放映。其中包括《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暂译)》、《X 战警:黑凤凰(暂译)》、《狮子王(暂译)》、《冰雪奇缘2(暂译)》、《星球大战9(暂译)》等。

 

  公开资料显示,IMAX China是IMAX Corporation根据开曼群岛法律注册成立的子公司,目的在于管理IMAX在大中华区不断增长的业务,已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

 

  (责任编辑  颜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