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亮相美国CES2023 展示多款Mini LED科技新品

2023年01月06日20:00来源:中华工商网
  【记者姜虹北京报道】北京时间1月6日,为期四天的CES(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TCL两大主体TCL实业与TCL科技共同赴展,并携多款重磅新品亮相,尽显在智能终端、半导体显示等领域的技术创新与突破。
  作为全球最大、影响最为广泛的消费类电子技术年展,CES不仅代表着电子消费品的最新趋势,更是各项高精尖技术与前沿科技思潮彼此激荡的舞台。来自全球各地的头部品牌商、零售商、专业观众和媒体汇聚一堂,共同关注能够改善人们生活的创新技术和产品。
  在CES 2023,TCL实业以超越同侪的全品类智慧生活产品揭开“敢为不凡”的新篇章,向全球观众展示“智能物联生态”,带来最新MiniLED智屏、QLED智屏、RayNeoX2 AR眼镜以及新风空调、多区控温分子保鲜冰箱、双滚筒复式洗衣机等全屋家电产品,展示智慧家居解决方案和商用显示解决方案,以诸多“黑科技”产品打破了用户对智慧生活的想象。TCL华星则携全球首款65" 8K印刷OLED显示器等代表尖端显示技术突破的产品参展。
  通过技术区域与展示区域的有机结合,参观者亲身体验到Mini LED、量子点、印刷OLED、VR等领先技术及应用,领略更具前瞻性的智能科技生活美学。TCL向全球用户展示在屏显领域和智慧生活的技术领导力,凸显持续布局全球产业链的坚定姿态,进一步展现在绿色科技及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最新成果。
  在本次展会上,TCL设立占地1650 平方米的展区,集中展示几乎涵盖居家生活所有场景的智慧家电产品。为了向消费者提供更加沉浸式的家庭影院体验,TCL推出了新一代98吋MiniLED和QLED智屏,兼具行业领先的音画质表现和尖端游戏性能。在半导体显示领域,TCL华星正在成为显示技术变革的领先者。本届CES,TCL华星带来全球首款65" 8K印刷OLED显示器 ,这是迄今为止全球基于喷墨打印技术开发的最大尺寸、最高分辨率和刷新率的OLED产品,该屏幕用生动的画面还原真实灿烂的世界,给用户带来顶级的视觉享受,更完成了印刷OLED领域的又一次创新突破——探索未来家庭显示器新定位。
  在惊艳全场的“黑科技”背后,是TCL一以贯之的匠心投入。TCL正在以自身的持续创造力,为全球提供新价值和独创技术。作为高科技制造业企业,TCL在全球拥有43个研发中心,研发人员超过1.86万名。截至2022年底,TCL累计申请专利99402件,其中PCT专利17161件,位居中国大陆企业前列。在量子点电致发光显示领域,TCL公开专利数量为2057件,居全球第二。
  CES期间,TCL宣布跟好莱坞中国大剧院达成续约合作,继续开拓属于双方的不凡篇章。通过音频及视觉呈现的关键技术升级等举措,TCL为历史悠久的舞台注入新的生命力。未来,TCL将鼎力支持大剧院不断向前发展,持续满足新一代电影观众的需求,成就人们心目中的“梦想剧院”。
  TCL正在持续强化全球化经营能力,不断完善全球产业链布局。目前,TCL业务遍及亚、美、欧、拉美及大洋洲,32个制造基地,销售机构遍布80多个国家和地区,业务范围超过160个国家和地区。2021年TCL通过TCL科技与TCL实业两大主体实现营收2523亿人民币,其中海外营收为1174亿,占比超过40%。2022年上半年,TCL智屏全球销售量达1015万台,稳居全球LCD TV销量第二。
(编辑 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