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之家“年味十足”

2024年02月08日12:13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本报记者郭钇杉】新春将至,年味渐浓。在全国最大的医养连锁机构之一,泰康之家的不少长辈都选择在养老社区里过大年。除夕和春节期间,泰康居民的家属们也会来到社区,和长辈们一起吃年夜饭、参加新春游园会……如何让居民们在社区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保障过节期间服务品质“不断档”?
  为了让全国各地的长辈欢欢喜喜地过上一个“年味十足”的新春佳节,泰康之家各地社区下足了功夫。喜气洋洋的布置、热闹非凡的集市、琳琅满目的产品、人头攒动的居民……让在社区过年的长辈感受到了浓浓年味。
  “我们员工的平均年龄是35岁,但大家和老人们没有隔阂,像家人们一样。”泰康之家·燕园社区总经理葛明介绍,目前在社区居住的老人有2000多户近3000人,今年春节约85%的老人将留在社区过年,社区运行班组每天24小时值守,随时响应居民的需求。
  在2023年,泰康之家在全国有7家新开社区投入运营,入住在这里的长辈们也将迎来在养老社区的第一个春节。青岛的泰康之家·琴园开业两个月的时间里,已有近200位长辈入住,其中也有70%选择在琴园过年。琴园总经理何鹏介绍,我们准备了年夜饭和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社区的1+N服务团队也是全天候在岗,为长辈提供贴心服务。现在新春系列活动已经启动,每天一个主题活动,将持续到正月十八。
  “年味”也是藏在年夜饭里的味道。今年泰康之家各地社区的年夜饭预订“火爆”。以上海泰康之家·申园为例,除夕当晚的年夜饭预订数量就达到了200桌。红烧崇明山羊肉、海派招牌元宝虾等具有浓浓海派特色的美食将端上居民的年夜饭餐桌,让长辈们在大年夜享受到熟悉浓郁的“家的味道”。
  记者了解到,为了确保居民集中享用年夜饭的秩序与供餐效率,除了餐饮部全员坚守在岗以外,管家、文娱、中后台等员工也加入了支援保障的队伍,保障长辈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除夕当晚,管理团队也加入了年夜饭的服务中。
  泰康之家全国在住居民的平均年龄超过81岁,对于医疗健康的保障需求是不分节假日的。即使在春节期间,泰康之家各地配建的康复医院也都准备好了应急预案,医护团队轮班值守,门急诊24小时应诊,提前储备好相关耗材设备,药房也提前储备足常用药品,做到“身边有医,病有所药”,全力保障好春节期间的医疗健康需求。
  父母在哪里,哪里就是家。在春节这个举家团圆的节日,在社区与父母团聚,共叙天伦,长辈家属服务团队欢乐相守,已经成为一种全新的过年风尚。“开门尽是笑脸,醒来必是节日”。在这里,泰康居民们将节日过成了诗,把生活过成了画,真正实现了从“养老”变“享老”,活出了自己的精彩,也让生命的旅程更加流光溢彩。
(编辑 牛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