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维巧借广交会出海寻商机

2024年04月16日18:35来源:中华工商网

  【记者胡嘉莉广州报道】4月15日,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即“广交会”)在广州拉开帷幕。作为中国智能家电领军品牌与新能源新锐品牌,创维携集团全品类阵容盛大亮相第135届广交会第一期展会

  本届广交会上,创维展示了面向海外市场的全系壁纸电视、多款电竞电视、QLED电视、OLED形象产品及搭载Coolita系统的智能电视产品。其中,创维65英寸OLED变形电视W82亮相。它是创维二代可直可曲变形OLED电视,在一块屏幕上同时兼备直面、曲面两种显示状态,曾荣获“中国外观设计金奖”,同时支持杜比视界、HDR10高动态范围显示标准。

  在电视越做越薄的大环境下,创维带来了全透明OLED电视,其整机最薄处的厚度仅2mm,屏幕显示有多种形态,可轻松切换至不透明、半透明乃至全透明的显示状态。

  厚度仅20mm的创维138英寸4K Micro LED电视,首次在广交会上展出。该产品还具备超高对比度、超宽色域、高亮度、高刷新的画质,以及无线投屏、远程会议、多屏互动等诸多功能,适用于不同商业办公场景。此外,创维还展出了METZ品牌K系列、集成AIOT智能物联的P系列等多个系列的智能交互一体机。

  在家用电器区域,创维不断探索新技术、新工艺,展出了超薄平嵌幻影系列冰箱、洗衣机,与宝马集团设计中心合作的BM冰洗系列产品,双驱分舱滚筒洗衣机,全变频洗碗机,挂式/立柜式家用空调,商用空调及新能源汽车空调矩阵

  近年来,创维作为家电领域跨界追光的佼佼者,进入了具有市场潜力的新能源光伏领域。创维重点投入技术创新研发,自主开发了“光伏电站自动化设计系统”和“智能运维系统”,全面实现电站的数字化设计及实时管理。

  面对全球光伏及储能的巨大市场机遇,创维采用多品牌、多渠道积极推进新能源业务出海。在欧洲发起了新能源品牌“Solavita起明光伏”,业务已布局到澳大利亚、墨西哥、南非等27个国家;旗下子品牌Sinotec、Strong通过便携式储能、户用储能、工商业储能等产品,在欧洲、非洲等区域启动销售。在本届广交会上,创维新能源光储产品联合展出。

  编辑 牛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