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胡润新金融百强榜揭晓

2019年01月10日17:23来源:中华工商网 作者:蒋元锐

日前,由胡润百富、知名新金融第三方服务机构小铜人联合主办的、主题为“共赴时艰·共塑未来”的“2019胡润新金融百强榜”在深圳东海朗廷酒店成功举办。其间,“2019胡润新金融50强”以及10大奖项也正式发布,闻名海内外的经济学家,新金融行业的领军人物等精英代表,业内知名的财经媒体人汇聚一堂,共同见证了新金融行业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自2016年起,胡润百富联合小铜人推出胡润新金融百强榜,便获得业界广泛关注,上榜企业及企业家也成为主流财经媒体竞相报道的对象。

“2019胡润新金融百强榜”是胡润百富连续第四年发布面向新金融领域的排行榜。综观过往四年的胡润新金融百强峰会,已经形成独特的“主题演讲+行业榜单+高峰论坛”的独特风格,将新鲜的尖峰对话和深度的价值观点带给新金融人,打造出真正属于新金融行业的高端盛会。


四年来,胡润新金融百强榜追踪记录中国新金融企业、企业家群体的变化,见证了新金融的发展之路。细数过往与本届“胡润新金融50强”上榜企业,宜人贷、信而富、众安保险、拍拍贷、简普科技、乐信、汇付天下、51信用卡、小赢科技、微贷网、360金融等十余家新金融企业已完成上市,蚂蚁金服、腾讯金融科技、京东数字科技等当下“金融科技”热门代表与“领头羊”,几乎已经涵盖了所有的新金融业务,登陆资本市场只是早晚的问题。


 胡润表示:“很多人没有意识到:中国在新金融行业已经全球领先。从我们一开始决定做胡润新金融百强榜,就坚定地看好这个行业。过去一年,全球最大的超级独角兽——蚂蚁金服,从市值四千亿人民币成长为一个万亿级的企业,恰恰证明了新金融市场巨大的增长潜力。胡润新金融百强榜至今已历经四载,今年的主题是“共赴时艰·共塑未来”。过去一年,许多新金融企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困难,但新金融行业的发展依旧势不可挡,尤其是综合金服在过去一年表现优异,包括腾讯、小米、百度在内的传统互联网巨头,纷纷布局。新金融行业历经风雨,但从未止步,未来依然具备强劲上升势头。

乘着“新金融”的东风,在众多新金融精英的关注下,胡润新金融百强榜再次在金融领域开创先河,成为业内公认的价值榜单,上榜企业也将受到业界主流媒体、投资机构与用户的瞩目。

在圆桌论坛二部分,主办方特邀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商会联合创始人、常务副会长高圣涵作为圆桌论坛主持,并邀请了布谷新金融创始人叶威、洋钱罐CMO 严峻、微贷网副总裁汪鹏飞 、Star VC总裁韦魏等资深媒体人、新金融大咖与投融资专家,就主题“强监管时代,新金融品牌与市场的融合与共生”,对过去一年新金融行业的阵痛进行了反思,并对构建新金融品牌和市场带来了新的思考和论点,为业内人士提供了一场干货满满的视听盛宴。

 

我们的时代正在经历各种各样的变革,很多变革都是由技术带来的,过去一年,区块链技术给新金融行业带来的改变不容小觑。在圆桌论坛三阶段,主持嘉宾承奇资本创始人兼CEO王海青就主题“区块链技术赋能新金融”,与比特易合伙人张歆彤、矩阵元首席战略官肖紫闻 、金杜律师事务所资深外国法顾问David Hong、全球区块链股权投资基金TGV4+ Fund创始合伙人岳学军展开深度对话,对于目前还不是特别明朗的国内监管政策而言,论坛嘉宾也在为区块链技术合规经营与发展积极寻找新动能。


每一届胡润新金融百强榜的颁布,反映的正是新金融体系的不断丰富、监管制度的不断完善以及新金融企业对于未来发展的深度布局。因此,“2019胡润新金融百强榜”一经公布就再次引发轰动,成为未来很长一段时间新金融行业热议的话题。

2019胡润新金融百强峰会在重磅发布11项价值榜单、众多知名专家学者分享未来发展大势和业内顶级大咖十余轮激烈的思想碰撞后成功落幕,祝福上榜的企业、企业家、媒体在新的一年蒸蒸日上,继续为推动新金融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蒋元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