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助力从化荔枝进京

2019年07月08日10:22来源:中华工商网 作者:朱晓萌

  7月5日,由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与中共广州市从化区委、区政府共同举办的乡村振兴·美荔定制--2019年从化“荔枝+北京”推介活动在北京举行。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冯巩,民革甘肃省委会主委霍卫平,广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广东省委会副主委、民革广州市委会主委于欣伟,民革浙江省委会副主委刘净非,团结报社社长邵丹峰,中国国际能源集团董事局主席吴国迪,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广东民革企业家联谊会会长游忠惠,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秘书长李海燕,以及从化区政府副区长李东强、从化区政协副主席吴林涛等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从化优质农旅产品定制销售新模式带动农旅融合发展,向超大城市推介从化科技强农新成果、产业发展新成就,展示乡村振兴新面貌。

   

  游忠惠代表民革企业家在会上发言,她指出,世界荔枝看中国, 中国荔枝看广东, 广东荔枝看从化。她说,这次推荐会,是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民革广东省企业家联谊会与从化区政府共同探索如何发挥民革企业家力量有效促进地方经济快速发展的一次有益尝试,也是民革企业家联谊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一次具体实践。希望通过整合社会各界资源,深入开展荔枝定制+公益、荔枝定制+温泉/酒店、荔枝定制+旅游、荔枝定制+大湾区建设、荔枝定制+高校等定制活动,促进荔枝的供应销售体系和产业链条进一步完善,优化拓宽销售渠道,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助推乡村振兴战略落到实处。

   

  李东强指出,优越的生态资源、独特的气候环境,使得从化成为优质荔枝的种植区、生产区,特别是流溪桂味、钱岗糯米糍、温泉双壳槐枝、井岗红糯等优质荔枝品种,畅销海外和全国各地。从化区选择首善之区——北京,作为“乡村振兴·美荔定制”2019年荔枝定制嘉年华系列活动的重要区域之一,旨在以从化荔枝为媒,以“荔枝+”定制活动为平台,更好地满足首都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吃到从化优质荔枝的美好需求。

   

  在推介会现场,流溪桂味荔枝摆满现场,鲜红欲滴惹人馋。活动中,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与广州农旅联盟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代表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来自北京、天津、广东、广西、吉林、浙江、甘肃、江西、江苏、青岛、沈阳等地的民革企业家联谊会与广州农旅联盟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代表进行美荔定制签约。

   

  据了解,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探索参与地方经济发展工作的模式与途径,做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形成互利共赢,共享发展的良好局面,为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责任编辑 文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