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泽根:工匠精神是永和阳光走向成功的法宝

2022年11月22日21:44来源:中华工商网

  【记者章勇通讯员黄志刚长沙报道】日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湖南永和阳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永和阳光)名列其中。

  “专精特新”企业是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特征的中小企业,专注于产业链中某个环节或某个产品,占领细分市场高份额,打造“一技之长”,掌握话语权。“永和阳光以先进制造型企业为主、发展增速显著、研发投入强度高、知识产权属性强,是长沙园区民营企业的排头兵与核心力量,工匠精神是永和阳光走向成功的法宝。”浏阳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陈静表示。 

  永和阳光是一家从事体外诊断试剂和医学检验仪器领域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此前,在公司负责人戴泽根的带领下,永和阳光已从一家单一的生化试剂生产厂家发展成为涵盖生化试剂、全自动生化分析仪、校准品和质控品、全自动糖化血红蛋白分析仪和POCT检测系统等多个领域的具有较高市场影响力的公司。

  记者在生产车间里采访时看到,工作人员娴熟地操作着各种机器,各体检机构送检的标本在这里检测。戴泽根表示,市民只是在体检后,收到了一张体检报告,但体检背后所用的试剂都有可能用到我们的产品,现在市里二甲以上医院也基本上都使用永和阳光的产品。

  在体外诊断领域,生产一个产品需要一个注册证,一个注册证到手需要2至3年时间,每个注册证又需要20万元左右的投入,上百种产品就是上千万元的投入……而这一切,都是永和阳光这些年细心耕耘、坚守工匠精神结下的硕果。

  作为公司股东的戴泽根,十分注重企业科技创新。目前永和阳光已取得120余项体外诊断产品注册证书和18项发明专利,获得长沙市智能制造试点企业。

  2016年,戴泽根只身来到长沙这片热土,辛勤耕耘,永和阳光在他的带领下,大大提升了华中生物技术领域体外诊断试剂的全国竞争力。

  在戴泽根看来,智能制造是制造业的未来发展趋势和升级转型的方向,其在实体经济中的应用可推动制造业生产效率的提升,促使企业孕育全新的商业模式,并使企业在市场竞争中具备持续经营能力和更强的经营活力。永和阳光将以此次入选“小巨人”为契机,持续打造信息化环境下的创新能力,践行“为人类健康提供精准的医疗服务”的企业使命。

  戴泽根表示,作为高新技术企业,作为集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实体经济企业,永和阳光注重自主创新与能力的提升,同时特别注意工匠精神的打造,“因为这都是企业自主品牌和核心竞争力的源泉。”

   

  (编辑 贾凡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