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工商联组织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2018年12月18日22:11来源:中华工商网 作者:席昱梅

  【记者席昱梅北京报道】40年春风化雨,40年春华秋实,为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18日上午,北京市朝阳区工商联(区委非公经济工委)组织工商联执委及党组织负责人,在叶青大厦集中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引起强烈反响。

  今年以来,朝阳区工商联(区委非公经济工委)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及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工作。特别是围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开展“五个一”活动,即拍摄一部宣传片、开设一篇专版、举办一项展览、组织一次演出、编辑一本书籍,广大工商联会员企业及工委直属党组织都积极参与。

  过去40年的成绩让人欢欣鼓舞,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让人信念坚定。40年的伟大征程,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引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规律。改革开放40年以来,中国经济社会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民营经济在推动税收、创业创新、GDP等方面都作出了重要贡献。改革开放彻底改变了民营经济的生存命运,使民营经济获得了长足发展。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经济制度是我国基本经济制度,在当前全面深化改革的大背景下,要继续坚持“两个毫不动摇”。

  40年风雨同舟、40年披荆斩棘,40年砥砺奋进,下一步,朝阳区工商联将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以及在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两个健康”工作主题,做好党和政府联系非公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当好政府管理非公有制经济助手。进一步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方面作出贡献。在精准服务中重实效,努力将工商联建设成民营企业家有认同感、有归属感、有获得感的“成就梦想之家”。

  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区工商联将于今年年底召开朝阳区工商联十一届三次主席常委会及执委会,做好区工商联两个大会的各项工作,为明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区工商联将引领广大民营企业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砥砺前行,与时俱进,积极投身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