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工商联十一届三次执委会部署2019年工作提出

助力重塑投资营商新环境 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年01月14日15:02来源:中华工商网 作者:冷旭 刘洁 蒋承志

  

  黑龙江省工商联十一届三次执委会议11日在哈尔滨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以及全国工商联十二届二次执委会议精神,围绕“两个健康”主题,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工作

  黑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杜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高环、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凡出席会议;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林宽海受省工商联主席张海华委托代表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并作总结讲话。

  杜和平在发言中对全省各级工商联组织过去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工商联要主动担当作为。要提升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服务中心大局,立足自身优势,创新服务模式,搭建服务载体,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助推龙江经济社会更好发展。要强化教育引导,提炼弘扬新时代龙商精神,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引导民营企业家在听党话、跟党走、担当尽责中作表率当典范。要加强自身建设,解放思想、深化改革、锻造队伍、建强商会,切实将工商联组织打造成可信赖可依靠的“民营企业之家”。

  执委会报告中指出,一年来,省工商联牢牢把握“两个健康”主题,以“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为统领,加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建设,扎实服务民营经济加快发展,深入开展“百企帮百村联万户”精准扶贫行动,组织开展调查研究,深化工商联和所属商会改革,加强机关建设,畅通信息渠道,开创了新时代黑龙江省工商联事业新局面。

  会议提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会议精神,是各级工商联、商会组织、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准确把握中央重要会议精神内涵,坚定民营经济发展信心;要抢抓历史发展新机遇,拓展更广阔发展舞台;要增强服务意识,凝聚民营企业发展合力,找准定位,积极作为,解放思想,撸起袖子加油干,助力全省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会议提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黑龙江省工商联将紧扣“两个健康”主题,加强政治引领,引导民营企业家争当推进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持续提升服务质量,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内联外引,助力招商引资上项目;持续深入推进“百企帮百村联万户”精准扶贫行动;继续深化“法律建设年”活动成果;积极建言献策,提高调研工作质量;深入推进工商联和所属商会改革,夯实工商联组织基础,坚定不移助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助力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坚定不移助力重塑投资营商新环境,坚持“四会”建设原则,打造“五感之家”,为促进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林宽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省各级工商联要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紧跟中央和省委要求,强化思想建设,加强学习,积极适应市场环境新变化,在推动龙江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体现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要求;要创新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使党建成为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真心帮扶,通过产业扶持、精准施策,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强化“三基一化”,提升工商联和商会组织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奋力开创助力推动龙江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书面传达全国工商联十二届二次执委会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黑龙江省委书记张庆伟在全省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五届四次理事会议精神;书面交流民营企业精准扶贫工作经验和工商联所属商会、会员企业党建工作经验;发布2018年三季度黑龙江省民营企业运行状况分析报告。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黑龙江省工商联扶贫工作座谈会,通报2018年“百企帮百村联万户”精准扶贫行动情况;征求进一步推进“百企帮百村联万户”精准扶贫行动的意见和建议;部署2019年“百企帮百村联万户”精准扶贫行动任务。

  黑龙江省工商联(总商会)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省工商联常委、执委,咨议委员会委员,直属商会会长、秘书长,省委统战部和省工商联机关相关同志共280余人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 孙永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