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请老乡, 回故乡, 建家乡

2019年02月13日08:21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许长江

  近年来,记者发现河南多地工商联都会利用春节在外经商成功人士返乡过大年之际,聚乡情,联商谊,问候沟通并开展各种亲商活动,今年也不例外。

  2月1日下午,由开封市人民政府主办,开封市工商联、汴商联合会、市委人才办、市商务局共同承办“请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汴商助力开封出彩项目汇报会举行。开封市副市长、市工商联主席刘震,市政协副主席张志刚,汴商联合会会长朱太忠以及该市市委人才办、市商务局、开封自贸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和近百名汴商代表一道共叙乡情,喜迎新春。

  刘震在市情推介中向大家介绍了当前开封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他说,近年来开封发展态势持续向好,发展优势日益凸显,发展潜力十分巨大,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真诚期待着海内外汴商朋友回乡投资兴业、共赢发展。

  刘震强调,各职能部门也将竭尽全力为项目引进、企业发展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为投资者创造一流的政策环境、服务环境、法制环境、诚信环境和人居环境,努力实现更高层次的互利共赢,共同开创新时代开封更加美好的未来。

  会上,汴商代表河南日昇源集团董事长马磊,北京商鲲教育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潘和永,河南盒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冬冬分别作就光热供暖、商鲲教育、盒新超市等汴商回归项目向市领导和汴商朋友们进行了汇报,并同汴商联合会签署回汴投资项目战略合作协议。

  会上还发布了开封市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政策,号召广大汴商提供招商招才线索,为开封发展贡献汴商力量。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开封市工商联指导汴商联合会开展系列主题招商活动之一。近年来,围绕“凝聚汴商力量、助力开封发展”这一主题,汴商联合会利用春节、清明文化节、菊花文化节等传统节会,谋划了“请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寻根谒祖叙乡情、百名老乡建家乡”“汴商大会暨汴商发展高峰论坛”三大主题活动,通过高频次的交流互动,海内外汴商加强了沟通、开阔了视野、交流了商机、凝聚了乡情,提高了“汴商”这一特殊群体的认同感和凝聚力。近年来已累计为该市引进项目十余个,预计总投资近三十亿元。同时,开封市工商联通过积极引导汴商参与开封社会公益事业,累计引进扶贫资金一千多万元,这三大主题活动也已经成为开封市对外开放和招商引资的品牌活动,越来越受到该市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也受到了广大汴商的普遍欢迎和好评。

 

                                                           (责任编辑 程子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