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区工商联:对标先进深研务实抓服务

2019年03月14日19:53来源:中华工商网 作者:李晓萌 席昱梅

  为进一步推进全国工商联非公党建试点工作,学习交流工商联建设经验,商会改革经验以及工商联抓党建的路径、方式、方法。日前,北京市朝阳区工商联党组书记王素荣一行10赴浙江省温州、台州两地就工商联、商会改革和非公党建工作进行了考察调研。

  调研期间,朝阳区工商联紧紧围绕“工商联怎么干”、“商会怎么建”、“党建怎么抓”三个方面问题为导向,走访参观了温州市的2家商会2家企业,台州市的2家商会和4家企业。并分别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如何办好、办活、办强商会,如何解决企业党建和企业发展“两张皮”、如何明确工商联在党建工作中的定位和职责等问题展开了交流讨论

  王素荣表示,温州、台州作为中国民营经济的先发地区,享誉全国的“温州模式”具有强大的生命力, 2018年温州市被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正式批复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提出了一系列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举措,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对于朝阳区工商联探索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民营企业“两个健康”具有十分重要的学习和借鉴意义。

  “整个调研行程紧密,交流内容丰富、务实,得到了两地工商联和相关商协会、企业负责人的大力支持和协助,圆满实现了调研预期目标,增进了双方的友谊。”王素荣表示,朝阳区工商联将深入总结本次调研的成果,积极探索推进自身改革,在组织体制、运行机制、工作方式、干部管理等方面改革创新,努力实现工商联组织和工作在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的全面有效覆盖。注重理论研究和实践总结,深化认识、探索规律,加快构建非公企业党建、商协会发展和“亲情政商关系”的理论框架,为促进“两个健康”贡献“朝阳方案”,为朝阳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