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将建非公有制企业维权工作平台

2019年04月24日10:01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通讯员粤商宣 记者黄涛

  记者近日从广东省工商联获悉,根据广东省委产权保护改革任务,为有效发挥工商联、行业协会商会在保护非公有制经济和民营企业产权、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方面的作用,广东省工商联牵头建立全省统一的非公有制企业维权工作平台,完善工作规范,健全投诉协调解决机制。此举是全国为数不多的省级非公有制企业维权工作平台。

  据介绍,广东省工商联党组高度重视,在广东省委政法委等单位指导下,围绕建立全省统一的非公有制企业维权工作机制,迅速启动“三统一”工作:即建立全省统一的非公有制企业维权工作平台,依托“数字政府”平台提高工作效率;修订全省统一的非公有制企业维权工作规范,统一规范投诉受理工作机制和流程;推动全省非公有制企业维权工作统一归口管理,解决目前各地民营企业投诉受理机构设置和运作单位不统一等问题。

  前期广东省工商联牵头联合省有关单位,深入开展调研,组织走访5家省直单位,对全省21个地市工商联、民营企业投诉受理机构进行书面调研,并实地调研10个地市,在全面摸清情况,广泛征集意见的基础上,形成建设方案及工作规范初稿。

  随后,广东省工商联通过书面形式和座谈形式,分别征求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委政法委、省委改革办,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省司法厅,省检察院等近20家省有关单位以及省工商联法律委员会专家意见,并就建设全省统一维权工作平台、修订全省统一维权工作规范、推动维权工作统一归口管理等问题多次请示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得到省委、省政府和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 程子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