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工商联为促进“两个健康”举办系列培训活动

2019年05月17日15:39来源:中华工商网 作者:孙永剑

  唐山市工商联积极贯彻落实市委五进和河北省工商联三进三服工作要求,致力于培训工作的创新,培训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取得了显著效果。

  日前,省市两级工商联在唐山饭店二层大会议厅联合举办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暨民营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专题培训班。河北省工商联主席刘劲松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省委党校教授赵文丁解读了民营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相关政策。他说,一带一路成立近 5 年来,取得了巨大的成绩,参与国家不断增加,对民营企业走出去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应 注意的一系列问题进行了讲解。省工商联主席刘劲松,宣教处处长王永杰,办公室副调研员吴维,宣教处高峰出席了培训活动。唐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建峰,市工商联主席甄德恩,副主席武振新、王志刚、吴大会,不驻会副会长李国杰、刘文福、高庆轩、 任静芝,县(市)区工商联、直属商会主要负责人及民营企业家200多名会员参加了培训。

  刘劲松在讲话中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工商联系统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以两会精神为指引,做好本年度各项工作,积极参与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各级工商联要把 2019 年作为工商联的服务年,认真开展进企业、进商会、进基层,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服务基层工商联和商会改革活动,结合自身实际,继续发挥现有品牌工作的影响力和带动力,持续打造自己的特色品牌,努力推出更多的拳头产品

  近日,唐山市工商联助力打造百家和谐幸福民营企业入企培训公益行活动玉田站顺利举办,玉田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李铁占,组织部副部长胡振伟,工商联主席胡旭旺出席培训活动,来自玉田县民营企业的企业家及中高层管理人员 120 余人参加了培训。

  最好的企业,是在企业利润最大化的同时,让员工拥有工作的快乐与幸福感。让快乐工作成为一种企业文化,当员工从企业中获得幸福感,企业和员工就会在同一个空间里和谐共振、共同成长。本次培训公益行活动由中国心理卫生协会会员、济南潜意识教育科技研究院王可院长通过讲座将平常大众认为复杂难学 的心理应用技术转化成大众化的语言、生活化的实例拆解给企业管理经营者,让参训者在体验中学习掌握了一些实用的心理学方法,并逐步打开人生视野,提升幸福感,进而促进企业与员工和谐发展。

  427-28日,领导力提升暨唐山融商融智企业管理研修班举办,市工商联组织 50 余名民营企业家参加研修班。本次课程特邀请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会计系副教授孙利沿讲授《非财务人员的财务分析管理》。孙利沿的讲授深入浅出、风趣幽默,参训企业家感觉收获巨大,纷纷表示企业管理者不必成为财务专家,但必须了解财务,不必亲自从事财务管理工作,但必须成为财务管理的重要决策人物,企业管理者每月需要分析核查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这是企业利润最大化的根本。

  唐山市工商联未来还将继续定期举办入企培训公益行和融商融智管理研修班,适时不定期举办各类主题培训,努力将培训工作进一步贴近民企实际,贴近民企需求。

 

  (责任编辑 孙永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