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首个海外商会—中东阿联酋贵阳商会揭牌 助力黔货出山

2019年05月27日07:55来源: 作者:陈兴云

   

 

 

  5月26日下午,前来参加2019数博会的阿联酋企业代表齐聚贵阳市工商联会议室,只为共同见证贵阳市首个海外商会——中东阿联酋贵阳商会的成立,助力黔货出山 。

  

  

中东阿联酋贵阳商会揭牌

  

  在中东阿联酋贵阳商会成立暨“黔货出海”签约仪式上,中东阿联酋贵阳商会与贵阳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分别与贵茶集团、贵州泉•天欣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贵州瑞银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贵州三金圣果绿色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和织金县蜡染刺绣商会进行签约,助推“黔货出海。”

   

  贵州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总商会副会长潘晓燕,贵阳市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施波,中阿国际投资集团董事长(皇室顾问)哈立德•奥布鲁斯,Takhlees 公司首席执行官(市政厅)贾马尔•阿曼尔,中阿国际投资集团经理阿沙瑞•沙伊玛,2020年迪拜世博会经贸文化科技展组委会主席代军杨,中东阿联酋贵州商会会长徐洁、常任副会长黄娟娟,中东阿联酋广东商会会长杨岳涛等出席。会议由贵阳市工商联副主席、总商会副会长梁鹤林主持。

 

   

   

  贵州省工商联、贵阳市工商联领导分别向中东阿联酋贵阳商会领导班子授牌;2020年迪拜世博会组委会向中东阿联酋贵州商会、贵阳商会世博会协办单位授牌。

   

   

  潘晓燕代表贵州省工商联、省总商会对中东阿联酋企业代表团一行的道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贵州的发展情况和贵州省工商联海外商会的情况。她希望代表团一行利用在迪拜的资源帮助中东阿联酋贵州商会和中东阿联酋贵阳商会做好“黔货出海”工作,助力贵州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施波表示,中东阿联酋贵阳商会的成立是贵阳市打造高标准高开放城市的重要举措,也是贵阳市工商联发挥优势团结贵阳海外企业家抱团发展的成果体现。她表示,贵阳市工商联将积极搭建沟通桥梁,增强服务意识,促进两地经济发展。同时,将加强对中东阿联酋贵阳商会指导和支持,帮助商会壮大发展。

  

  哈立德•奥布鲁斯说,中国和阿拉伯国家的贸易往来已久,这对双方来增进商业和文化的交流与合作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他希望中东阿联酋贵阳商会在发展好的同时,帮助贵州企业把产品带到中东市场上销售,并表示将尽全力支持贵州企业走出去。

  贾马尔•阿曼尔希望双方增加合作机会,并表示公司敞开大门欢迎中国的特色产品。

   

  

  中东阿联贵州商会会长,中东阿联贵阳商会首任会长徐洁表示,将发挥商会作用,搭建好平台,帮助企业把优质产品带到海外展示销售。数博期间,将带着中东阿联酋企业代表团一行与贵阳企业开展对接工作,助推“黔货出海”,助力家乡脱贫攻坚。

  

  座谈期间,贵州省工商联会员部部长、中共织金县委副书记任洲麒,中共修文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工商联党组书记陈书品,州瑞银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晓,织金县蜡染刺绣商会张艳分别作了产品推介。

  

  任洲麒:织金县蜡染和刺绣作品体现在生活用品的各个方面,希望通过中东阿联酋贵阳通过把织金县的刺绣产品带到中东地区展示。

   

  

  陈书品:希望阿联酋的到企业生产基地进行参观考察,达成合作。

   

  张晓:希望通过此次签约,让公司产品通过商会走向世界,让贵州文化走向世界。

   

  张艳:希望通商会搭建一个平台,把山区绣娘绣出的产品带出过门,走向世界。

   

  

  代军杨介绍了举办世博会的情况,他建议贵阳用好这次机会,帮助中小微企业走出去。

 

   (责任编辑:陈兴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