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工商联在深圳举办对接交流活动

2019年05月28日13:40来源:中华工商网 作者:冷旭 蒋承志

为深入学习广东省、深圳市在思维理念、体制机制、营商环境等方面好的经验做法,抢抓战略机遇,完善对接协调机制,用好两省商会、企业联系纽带,5月25日,黑龙江省工商联在深圳举办黑龙江与广东商会、企业对接交流活动。

黑龙江省工商联副主席沙育超,深圳市工商联副主席冯德崇出席活动。

广东省企业经营管理协会,深圳牡丹江商会、青年商会、高新技术产业转移发展促进会等9家商会、企业负责同志以及我省11家商会、65家企业负责同志和工商联干部共90人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冯德崇介绍了深圳市及深圳市工商联服务民营企业的相关政策措施、经验做法和深圳市民营经济发展概况。据介绍,近年来,深圳市工商联通过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持之以恒服务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不断践行新发展理念,注重发挥职能作用和组织优势,夯实自身建设基础,凝心聚力助推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提高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增强工商联的凝聚力、影响力和执行力。

活动期间,深圳市商会、工商联会员企业负责人介绍了所在商会和企业的发展经验。黑龙江、深圳两地企业家就如何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打造冰雪经济品牌、增加企业科技含量、制定服务企业公约、加强产业链对接等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

通过交流,黑龙江省部分市(地)商(协)会、企业与广东省部分商(协)会达成产业对接意向和建立合作关系,深圳市青年商会与黑龙江省青年民营企业家商会、省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会、省环境保护协会、广西黑龙江商会、福建省黑龙江商会、山东省黑龙江商会签订了友好商会协议。

(责任编辑 刘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