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工商联渐成中俄博览会生力军

2019年06月20日10:06来源:中华工商网 作者:蒋承志 王学 梁晓彤

  第六届中俄博览会是中俄建交70周年框架内的一项重要活动,黑龙江省工商联高度重视,积极参与,精心组织商会、企业参与中俄博览会框架下的有关商务活动,积极与海外工商社团加强交流,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充分利用中俄博览会平台更好地服务企业需求,拓展各领域务实合作。

  组织200多家企业参加十项重点活动

  会议之前,省工商联向各市地工商联、直属商会、团体会员以及有关企业发通知,传递商务活动信息,突出对俄合作,突出企业需求对接,组织企业报名,企业报名非常踊跃。据初步统计,有各市(地)工商联及黑龙江河南商会、黑龙江江西商会、黑龙江省青年商会、对俄经贸产业联合会、黑龙江河北商会、黑龙江安徽商会、省肉类协会、省女企业家协会等组织的200多家企业参会,分别参加黑龙江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车里雅宾斯克州商务论坛、第二届中俄地方合作论坛、第五届中俄中小企业实业论坛开幕式暨全体会议、滨海边疆区投资潜力推介会、俄罗斯各州区经贸投资项目推介会、黑龙江省-鞑靼斯坦共和国商务论坛、乌拉尔联邦区卫生医疗服务圆桌会议等10项商务活动,每项活动都有省工商联领导参加和工作人员负责联络。

  参会企业根据需求进行洽谈交流。哈尔滨裕昌食品有限公司与白俄罗斯食品肉类协会企业家代表团就合作事宜深入交换意见;哈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与中粮集团远东公司、大连盛得进出口公司、省贸促会海参崴代表处就粮食运输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洽谈。

  扩大与海外工商社团友好合作关系

  黑龙江省工商联紧紧抓住境外工商社团应邀参加会议的机遇,在省侨办的大力支持下,经过真诚友好协商,在“相聚龙江.共谋发展”-共商共建共享合作会议上与欧洲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荷兰中国友好协会、中欧经济文化研究发展中心、西班牙中国经贸文化促进会、新西兰中新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协会5家工商社团缔结友好商会并签订协议,至此,黑龙江省工商联与42家国外商协会建立友好合作关系。

  充分发挥商会作用助力龙江发展

  会议期间,黑龙江省家纺流通商会组织承办中俄博览会家纺分会场活动,邀请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领导出席,召开“中国纺织联盟”成立会议。省工商联还组织成立了黑龙江省工商联商用家具商会并举行揭牌仪式,凝聚商用家具企业共同发展。

  省对俄经贸产业联合会在华南城开设哈洽会分会场,设立俄罗斯食品、新能源电动车等176个展位,参观人数达10余万人,成交金额500多万元。

  另外,省工商联还积极支持龙商回乡考察,龙商国际联盟、北京黑龙江企业商会组织外埠龙商会的70多位企业家参加中俄博览会暨哈洽会活动,并赴省内其他地市进行考察。

  (责任编辑 刘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