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市建立律师事务所与商会联系合作机制

2021年12月01日19:08来源:中华工商网

    日前,辽宁葫芦岛市司法局、葫芦岛市工商联、葫芦岛市律师协会联合组织召开“建立律师事务所与商会联系合作机制”工作座谈会。葫芦岛市司法局局长范晓杰、葫芦岛市工商联主席张飒参加会议并讲话。葫芦岛市、县(区)司法局和工商联各级主管领导、葫芦岛市律师协会领导等30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座谈会传达了辽宁省司法局关于建立律师事务所与商会联系合作机制、万所联万会的方案。并就具体实施措施,从建立联络与信息交流机制;建立专业与智力支持机制;建立业务培训机制;建立宣传推广机制;建立专项服务机制;建立党团合作机制六个方面做了解读。同时,宣读了关于建立律师事务所与商会联系合作机制的实施方案和组织架构。

  会议指出,建立律师事务所与商会联系合作机制,是加速完成葫芦岛市第六次党代会工作目标的具体举措。

  会议要求,葫芦岛市司法行政和工商联各级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万所联万会”工作模式在葫芦岛落地落实。律师事务所要承担起为服务企业的社会责任,通过深化“法治体检”,开展“法律进企业、进商会、进协会”等活动,以法律宣讲、政策咨询等形式为民营经济提供法治保障,加快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程景亮)

 

(责任编辑 张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