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工商联机关党员深入社区战“疫情”

2022年11月24日20:19来源:中华工商网

  呼和浩特市发生新一轮疫情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工商联机关党员干部职工严格落实“双报到”要求,积极协助包联社区和居住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内蒙古工商联所包联的玉泉区昭君路沟子板社区地处城郊结合部,既有以种地为主的平房村民,还有以租房、打工为主的楼房居民,所辖地区人员复杂、管理难度大。10月初小区出现首个病例以来,现已确认阳性病例27名,密接者一百多名。内蒙古工商联已为社区提供35件迷彩服、40件防寒大衣、4000支N95口罩等防疫物资和6万多元生活物资。

  近日,按照《关于组织自治区直属机关单位进一步协助呼和浩特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梁淑琴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党组会议,研究决定指派两名处级干部奔赴沟子板社区,指定内蒙古自治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白春艳具体落实此项工作。

  包联干部迅速深入沟子板社区开展工作,了解点位布控情况,摸清社区防控情况,明确职责任务。针对社区只有三名党员落实双报到的实际,两名干部联系动员四名农民党员加入志愿服务队,并成立临时党支部突击队。由于工作中与未知阳性病例接触,两名下沉干部11月19日成为密接者,现已集中隔离。内蒙古自治区工商联党组针对突发情况,11月20日再派两名处级干部走进社区,与原包联干部进行对接,并为社区协调配备7台喷雾消杀器,助力疫情防控,做到疫情不阻断,人员不撤离,服务紧跟上,筑好防控墙。

  按照相关要求,内蒙古工商联机关41名党员干部全部到居住社区报到,主动接受社区工作安排,积极担当作为,各自在不同岗位上做着力所能及的防控工作,树立了工商联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得到居住小区百姓的充分肯定和赞许。  

  大家一致表示,在当前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一定严格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的总体部署和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工作要求,认真落实自治区工商联党组指示,继续主动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各项志愿服务工作,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工商联力量。(通讯员 焦扬)

(编辑 张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