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联系统诚信建设工作培训研讨班在苏州举办

2019年04月15日10:13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童芬芬 郭钇杉

  4月13-14日,全国工商联在苏州举办工商联系统诚信建设工作培训研讨班。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兆前出席开班式并作讲话;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苏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李赞分别在开班式上致辞;全国工商联宣传教育部部长王尚康主持开班式。

  李兆前强调,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做好工商联系统诚信建设工作。一是建好两个机制,即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机制和与政府部门、社会组织等的合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二是要用好“黑”和“红”两个名单。及时了解掌握企业进入社会信用“黑名单”的具体情况,督促、帮助企业主动进行信用修复;及时宣传、定向推送富有工商联特色的“红名单”,推动政府各个职能部门提供更加有含金量的守信激励措施。三是推动商会诚信建设工作,既要加强商会自身的诚信建设,也要做好会员企业的诚信建设,引导行业诚信、会员企业诚信。四是要营造诚信氛围。突出正面典型的激励引导作用和反面典型的警示作用,充分发挥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主体作用,推动更多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增强守法诚信意识,切实做到依法经营,恪守诚信美德、维护市场秩序。
  培训班上,国家发改委财政金融和信用建设司、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总局信用监管司相关工作负责人分别就“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总体部署”、“法院失信被执行人管理及信用修复相关规定”、“市场监管领域失信企业管理及信用修复规定”进行了政策解读;重庆市餐饮商会会长严琦,江苏省五金机电商会、苏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办公室、苏州信用服务协会、苏州朗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商协会、企业代表介绍了推进诚信建设的经验做法。
  全国工商联宣教部、信息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各省级工商联诚信建设工作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同志,部分所属商会会长、秘书长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研讨。
 
 
  (责任编辑 程子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