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商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半年汇报会

2019年07月17日10:31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李仁平 鲍坤子

  7月16日,全国工商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半年汇报会,听取各部门单位党组织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主持会议。

  徐乐江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国工商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严格按照中央要求和中央统战部的部署,主动接受中央指导组的指导,积极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各部门各单位扎实学习理论,深入开展调研,准确检视问题,把整改问题贯穿始终,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徐乐江就开展好主题教育,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提出要求。他指出,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在接下来的主题教育中,要更加深刻认识开展此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将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结合好,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不断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争做“三个表率”。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准确把握基层党组织特点规律,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积极践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要持续正风肃纪,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深刻认识到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将“严”字长期坚持下去,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加强学习和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有效做法,担负起更大责任,和纪检部门一体推进纪律建设,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驰而不息反“四风”,重点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决惩治违规违纪行为。

  徐乐江强调,各直属党组织要认真对照年度工作计划,检查工作落实情况,谋划好下半年工作。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以新的面貌、新的作为,不断开创工商联事业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会上,7个机关部门和9个直属单位党组织汇报了主题教育推进情况和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全国工商联党组领导和会领导对分管联系的部门单位逐一进行了点评。全国工商联党组和会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机关各部门和各直属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直属商会党组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监察组、中央统战部机关党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责任编辑 程子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