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商联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2021年11月24日10:40来源:中华工商网

  (记者鲍坤子报道)日前,全国工商联组织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总结县级工商联建设成绩,交流工作经验,分析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加强县级工商联建设任务。会议由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主持。

  高云龙指出,县级工商联是工商联事业发展的重要基础。加强县级工商联建设,是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迫切需要,是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客观需要,是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的时代需要,是夯实工商联组织基础的内在需要,对于更好地完成党中央赋予工商联的职责使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高云龙强调,全国工商联始终重视县级工商联建设工作,形成了重视基层、关心基层、支持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其作为一项基础性、长期性工程,持续下大气力推进。近年来。在中央统战部的指导和地方党委政府重视支持下,各级工商联同心协力,紧紧围绕“两个健康”主题,完善组织体系,推进组织建设,擦亮工作品牌,工商联组织逐步壮大、作用得到更好发挥、地位显著提高,整体建设水平稳步提升,取得了显著成绩。

  高云龙明确,今后一段时期县级工商联建设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工商联及所属商会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有关决策部署,紧扣“两个健康”主题,把握“三性”有机统一,坚持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以“五好”县级工商联建设为抓手,以深化改革为动力,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所属商会建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县级工商联建设水平,更好地发挥县级工商联职能作用。全国及各省级、市级工商联要勇于担当,切实加强对县级工商联建设的指导,把县级工商联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区别不同地区、不同情况,因地制宜,有针对性地进行分类指导。要加强县级工商联干部队伍建设,真正把有能力、能干事的干部选配到县级工商联工作。

  会上,浙江省、福建省、山东省、湖北省工商联,贵州省遵义市和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河南省平顶山市宝丰县工商联有关负责同志就各自在推进县级工商联建设方面的创新亮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本次会议采取现场与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全国工商联机关设主会场,各省级工商联设分会场。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赵德江和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工商联组织建设工作的负责同志、会员(组织)处(部)长,全国工商联组织委员会委员共200余人参会。

 

(责任编辑 张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