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一行走访全国工商联

高云龙出席并讲话

2022年10月12日09:40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朱永康北京报道】10月11日,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一行走访全国工商联,了解全国工商联提案工作有关情况,围绕加强和改进提案工作交流座谈。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高云龙指出,十三届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在理论建设、功能谋划、建章立制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绩,将沟通协商贯穿提案工作提、立、办、督的全过程,得到全国政协主要领导同志的认可,也获得广大政协委员的好评。全国工商联既是提案提出单位,也是提案办理单位。围绕“两个健康”主题建言献策,在民营经济领域凝聚最广泛共识,是工商联提案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好工商联提案工作,要通过提出提案,深入了解及时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推动营造民营经济良好发展环境;要通过办理提案,推动解决工商联改革发展中的问题,高质量做好促进“两个健康”工作。中共二十大即将召开,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把握好参与政协工作特别是做好提案工作的努力方向和着力重点,更好地凝聚民营经济人士的智慧和力量,为完成中共二十大确立的各项任务作出更多贡献。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李智勇表示,全国工商联历来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工作,结合工商联特色和优势,形成了很好的工作机制。近年来,每年都有全国工商联的提案被列为全国政协重点提案,充分说明全国工商联提案质量比较高,对推进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高度重视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提案,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提案在重点提案中的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希望以此次走访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全国工商联的沟通联系,共同努力,按照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以及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对新时代政协提案工作的新要求,争取使今后的提案工作再迈上一个新台阶,进一步发挥提案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作用。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黄荣主持会议,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支树平出席会议。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张敬安介绍走访来意,全国工商联研究室主要负责人介绍全国工商联提案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就如何发挥工商联自身优势,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促进“两个健康”进行深入交流。(章鑫/摄)

 

  (编辑 颜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