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介2022年度“最具品牌影响力、最具创新力、最具成长力、最具社会责任”民营企业的通知

2022年11月16日21:37来源:中华工商网

  2022年,广大民营企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新阶段、贯彻新理念、融入新格局,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为把广大民营企业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新起点、奋进新时代、迈向新征程,在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展现民企新担当、新作为。中华工商时报将继续开展年度“最具品牌影响力、最具创新力、最具成长力、最具社会责任”民营企业推介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介时间

  即日起至12月5日

  二、推介标准和依据

  1.基本条件

  被推介民营企业无刑事犯罪等不良记录。禁止推介被纳入失信名单的民营企业,一经发现将取消推介资格。

  2.具体标准和推介依据

  (1)最具品牌影响力:民营企业(产品)品牌至少在一个省级区域具有广泛知名度、美誉度。从品牌宣传投入(电视、纸媒、网络)、公益事业投入、企业获得市级以上政府及有关部门颁发的奖项和品牌认证(老字号等)等方面进行认定。

  (2)最具创新力:民营企业在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品牌创新、产业组织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等方面有突出成绩。从创新的数量、质量和市场认可度(尤其是打破西方技术垄断,解决卡脖子问题,市级以上政府有关部门认定的专精特新企业优先)等方面进行评审。

  (3)最具成长力:民营企业过去一年经营收入,工业企业原则上不低于2000万元,服务业和商业企业原则上不低于1000万元,销售收入或利润增长速度不低于20%。从企业年销售收入规模、利润总额、销售收入和利润增长速度等方面进行认定。

  (4)最具社会责任:民营企业在抗击疫情、抗洪救灾、促进就业等方面表现突出,参与“万企兴万村”成果丰硕,社会公益成效显著,支持共同富裕有行动、有成效。捐款捐物数据需真实有据,典型案例事迹突出。从具体工作有效措施、惠及人数和覆盖面、捐款捐物数据等方面进行认定。

  3.推介数量

  各省级工商联、副省级城市工商联可推介民营企业2家,市、县(区)级工商联可推介民营企业1家,各商会组织可推介民营企业1家、时报驻地方工作人员可推介民营企业1家。

  三、推介程序

  1.推介:在中华工商时报、中华工商网和官微《全联通》等平台发布推介活动启动通知。由各级工商联、所属商会,时报驻地方工作人员推介或者民营企业申报。企业简介和特点介绍文字不多于1000字。

  2.初选:由报社推选委员会办公室初步筛选出每类15—30名入围民营企业。

  3.公示:入围民营企业在中华工商时报官网及官微公示(3个工作日)。

  4.确定:对公示后无问题民营企业,由推选委员会认定,确定最终名单。

  5.公布:最终名单将在“2022年中国民营经济年会”公布,并在中华工商时报全媒体平台发布。

  6.宣传:时报将专门开辟专栏为“四个最具”获选企业提供品牌宣传服务。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

  司马岩 13520862167

  李 涛 13911598767

  电子邮箱:374296244@qq.com

 

  

附件:

 

1.2022年“四个最具”民营企业推介表格

 

2.关于推介2022年度“四个最具”民营企业的通知PDF

  

中华工商时报社

2022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