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正向欧洲手机市场扩张 5G将提振需求

2019年01月11日13:53来源:凤凰网

  

  北京时间1月11日消息,小米集团创始人雷军周四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称,下一代5G网络的到来预计将提振公司智能机需求。他也没有理会小米股票的抛售潮。仅仅过去三个交易日,小米市值已经蒸发了60亿美元。

  雷军在接受采访时称,公司现在正专注于向高端市场推进,并同时向欧洲扩张,停止进军美国市场。他并未概述避开美国市场的原因。美国是全球最大经济体,曾经被小米视为前景广阔的市场,但是对中国公司越来越不友好。

  “过去两三年,我们已经进入了大约80个国家和地区,”雷军称,“我们希望这一势头能够延续下去。”

  周四,小米宣布红米系列廉价手机启用独立品牌,这样它就可以开始提高旗舰手机的价格和配置。小米进军高端领域正值智能机市场触顶,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之际。但是,华为等对手已经在高端手机市场占有一席之地,开始抢占苹果公司的地盘。’

  

  尽管雷军拒绝披露经济放缓可能对小米业务产生的影响,但是他表示,5G不但能够提振智能机需求,也能促进小米互联网服务的发展。小米互联网服务现在覆盖从在线音乐到电影在内的各个服务领域,总计服务2.2亿用户。

  “中国的智能机渗透率已经非常高,”雷军在接受采访时称,“但是我认为我们正处于5G到来的前夕。我相信,当5G手机开始流行时,中国整体智能机需求将会复苏。”

  自从数十亿股小米限售股在周二解禁以来,小米市值已经蒸发了17%。多位分析师已经在本周下调了小米目标股价和预期。小米的估值一度被认为能够达到1000亿美元,但是现在只有这一估值的三分之一左右。

  不过,小米自创建以来发展迅速。那些自小米第一轮融资以来就持有小米股份的股东能够获得丰厚利润。小米在招股书中称,在公司2010年启动的一轮融资中,39亿股股票被投资者认购,每股不到2港仙。

 

  (责任编辑:杨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