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推出游戏开发SDK:移植Xbox Live到iOS和Android

2019年03月15日09:28来源:新浪

 

  美国科技媒体The Verge报道称,微软正力图将Xbox Live带到iOS和Android平台,现在它正式推出新的跨平台移动软件开发工具包(SDK),面向游戏开发者。

 

 

  有了新工具,开发者可以将Xbox Live功能植入iOS和Android游戏,可移植的功能包括战绩、Gamerscore、英雄统计数据、朋友列表、俱乐部、家庭设置等,这些信息全都能在iOS和Android平台显示。

 

  微软一直想将Xbox游戏和服务推广到更多平台。游戏开发者可以从Xbox Live中挑选功能,融合到自己的游戏,最终这些功能只需要登录微软帐号就能实现。微软用自己的身份识别网络为登录、隐私、线上安全、儿童帐号提供支持。

 

  The Verge指出,目前Xbox Live对任天堂Switch的支出仍需等待。至于PlayStation 4支持看起来不太可能,但如果索尼愿意,微软也保持开放态度。

 

  微软正在朝着云游戏进军,还有意将所有开发者工具统一成一个平台,新移动SDK正是两大计划的一部分。在年度游戏开发者大会(GDC)召开之前,微软宣布推出新的Game Stack,它将微软所有的开发者工具、服务、平台与Azure和PlayFab融合。PlayFab能够帮助开发者开发并发布云游戏。

 

(责任编辑  颜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