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与建设银行联手推出首家"5G+智能银行"网点

2019年07月12日08:48来源:新浪
  “5G+智能银行”启动仪式

 

“5G+智能银行”启动仪式

 

 

  7月11日晚间消息,今日,由中国移动与中国建设银行共同建设的“5G+智能银行”在京正式开业并举行发布会。此次发布会,中国移动北京公司与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共同推出“5G+智能银行”,历时四个多月完成建设。一期包括清华园、中粮广场和长安兴融中心三个网点。

 中国移动集团公司技术部王晓云总经理代表中国移动致辞

 

  中国移动集团公司技术部王晓云总经理代表中国移动致辞
 
 
  据介绍,中国移动北京公司为建设银行搭建了基于移动5G网络的专用数据通道,实现了重要业务的加密传输功能;同时专门针对建设银行每个网点的业务类型和规模,对基站和室内分布系统做了分级优化,确保无线信号连续覆盖、数据传输稳定。

 

  发布会上,建设银行强调此次双方合作建设“5G+智能银行”是移动5G技术与银行业务创新融合的金融科技战略新形态。

 

中国建设银行总行副行长章更生致辞

 

  中国建设银行总行副行长章更生致辞

 

  记者了解到,后续双方还将秉承5G联合创新的宗旨,陆续在京建设多家“5G+智能银行”并投入运营。中国移动北京公司也将复制此次成功模式,持续推进5G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落地和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   颜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