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总裁张建锋:All in Cloud的时代已到来

2019年03月21日09:49来源:新浪

 

 

  3月21日,2019阿里云峰会今日在北京举行,阿里巴巴集团CTO兼阿里云智能总裁张建锋发表演讲称,云对公司的意义跟第二次工业革命的电是一样的,会给传统行业带来技术性变革。

 

 

  “All in Cloud的时代已经到来,云让数据化生产的门槛大幅度降低”,张建锋称,“今天不用花大量的投资就能可以拥有跟阿里巴巴一样的基础设施。”

 

  张建锋表示,要花1-2年的努力,阿里巴巴100%跑在公共云上,阿里巴巴技术要和阿里云智能技术完全打通,阿里巴巴技术都变成云上的技术,所有toB的服务也必须通过阿里云智能平台向外界输出。

 

  张建锋透露,达摩院目前有1100名员工,并且阿里云智能还将加大科研投入,不断构建基础研究能力。与此同时你,阿里云智能还将加大行业战略性投入,聚焦新零售、新金融和数字政府。

 

  “阿里云自己不做SaaS,交给各行各业”,张建锋表示,会跟行业一起做探索,但解决方案还是要交给合作伙伴去做,希望阿里云能成为解决方案的一部分,去赋能各行各业,而阿里云回归到技术突破和创新。

 

  2018年11月,阿里巴巴宣布组织升级,其中阿里云事业群升级为阿里云智能事业群,由阿里巴巴集团CTO张建锋兼任总裁,直接向张勇汇报。这是张建锋出任阿里云智能总裁之后第一次公开阐述阿里云的发展战略。

 

  (责任编辑  颜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