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设首席发展官 原CFO王灿出任

2019年04月23日08:59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4月22日晚间,复星国际发布公告,宣布集团自4月18日起新设首席发展官(CGO,Chief Growth Officer)一职,由集团原CFO王灿出任。同时宣布原审计部负责人薛林楠接任集团CFO。

  公告显示,此次任命后,王灿将负责组织调动各全球合伙人及各项资源,推进复星C2M生态的产品品牌、营销会员和智能中台核心运营能力,并对复星C2M生态的客户、收入和企业价值增长负责。

  据复星方面介绍,王灿是复星国际目前最年轻的执行董事、高级副总裁,他于2012年加入复星,2015年底接任CFO一职,并兼任集团投资管理中心总经理、复星科技创新中心联席主任。新任CFO薛林楠于2013年加入复星,在出任该职位之前,曾任职复星总裁高级助理、审计部总经理、客户服务和产品质量监督部总经理,并于2019年初晋升为复星全球合伙人。

  此次人事调整或许也体现了复星近期所做的一系列战略升级举措,包括强化产业运营、聚焦产品力和品牌力提升、形成“1个生态系统+N个产业集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