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中:亚洲正引领数字化浪潮

2022年12月03日13:28来源:多点DMALL官方

  11月30日,第20届亚太零售商大会在印尼举行,众多政府代表、业界专家及企业高管齐聚,共同探讨“新常态下的合作与协同”。  

  多点DMALL董事长张文中受邀于线上参会,并发表主题演讲《数字技术赋能零售》,阐释数字化技术对零售的四大价值,而多点DMALL正与全球合作伙伴一道,共同推动数字化转型浪潮的加速到来。

  亚太零售商大会是世界三大零售盛会之一,也是亚太地区最具规模与影响力的零售行业盛会。大会邀请全球零售业最具影响力的企业家、专家作为演讲嘉宾,展示一流商业成果,洞察全球商业发展趋势。本届大会上,印尼总统发表开幕主旨演讲,日本永旺、三越伊势丹、尼尔森等高层代表受邀发表演讲。

 

全球零售商正拥抱数字化

  

  “数字化转型,已经被零售商广泛认可和接受。”张文中说,“如今,很多零售商甚至全球零售巨头都认为,数字化转型是未来趋势。人人在线,事事在线,物物在线的数字化时代,零售商必须全面拥抱数字化,将自己企业的各个方面都进行数字化转型,与此同时,我们需要回归零售商业本质,提供优质的商品、服务。”

  如何实现数字化转型,张文中指出,需要真正采用新技术,使用数字化的ERP,也就是SaaS,来作为数字化转型的基础。“SaaS可以全面取代IT时代的ERP,给零售商重塑系统的机会,使经营更简单,同时满足消费者很多新的需求。”

 

数字化对零售的四大价值

  

  张文中认为,数字化转型能帮助零售商实现四个目的:第一,提高效率;第二,提升消费者购物体验、满意度;第三,提升系统安全性;第四,践行ESG社会责任。

  第一,提高零售业效率,必须有先进又易于理解、使用的技术,真正帮助零售商比以前经营得更容易。张文中进一步阐释:“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我们需要为零售商及其所有员工提供一套数字化系统,例如,DMALL OS可以为零售商使用App,来完成商业经营中需要做的一切工作。技术可以帮助零售商在数字时代,重构商业体系。”

  第二,数字化能全面提升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和满意度。消费者可以使用同一个App进行线上线下消费,零售商可以洞察全渠道数据,使用新技术提供更好的服务,让消费者的生活更美好。

  第三,应对数字时代系统安全面临的挑战。采用新的数字化的ERP系统,可以避免整个系统轻易被黑客劫持等安全问题。

  第四,践行ESG社会责任。使用数字化系统,可以真正帮助零售商节约能源,比如DMALL OS提供了一套节能解决方案,优化冰箱、照明等各环节的能源使用。

 

拥有最佳实践的中国SaaS出海合作国际零售巨头

  

  据介绍,多点DMALL创立7年多以来,已经可以非常平稳地替代传统ERP系统,为物美、麦德龙中国、广东7-Eleven、Dairy Farm等众多零售商切换了数字化系统,助其实现全渠道转型。在麦德龙中国,接近70%的总销售额是通过App完成的,包括门店自助收银、到家配送业务。

  其中,与Dairy Farm在中国香港、新加坡及柬埔寨地区的零售数字化合作也让DMALL数字化业务在东南亚全面落地。2022年,DMALL又携手麦德龙集团在波兰Odido便利店开启业务试点,正式进军欧洲市场。

  截止目前,多点DMALL已经为130家区域龙头零售企业和940家品牌商提供数字化服务,覆盖五个国家和地区;获得中国企业评价协会评选的“2022新型实体企业100强”,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及APEC中国数字经济委员会评选的“中国数字经济产业示范样本50企业”,《亚洲零售杂志》颁发的2021年亚洲零售大奖-年度最佳企业社会责任贡献奖和年度最佳全渠道战略,2022年亚洲零售大奖-年度最佳客服务服务方案等国内外众多荣誉。

  “数字化转型是零售商的未来,很多数字化创新正在发生,这一浪潮正在全球兴起,希望我们携手共进,共同探索数字化的伟大未来。”张文中说。

 

(编辑 张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