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湘潭企业商会成立大会举行

2018年12月12日11:47来源:中华工商网

   【记者章勇通讯员郭建云 向贵时 章文滔 北京报道】近日,湘潭市北京招商引资推介暨北京湘潭企业商会成立大会在京举行。湖南省委原副书记、省政府原省长、原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十二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周伯华参加会议并讲话。原兰州军区副政委陶方桂,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谈文胜,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工商联主席颜集成,副市长傅军等相关领导,以及湘潭在京企业代表400余人参加了大会。

  北京,是湘潭乡友最为集中的地区之一。北京湘潭企业商会的成立,让在京打拼的湘潭儿女多了一个温馨港湾,也让湘潭在京招商引资工作再添重要助力。成立当天,北京湘潭企业商会与市商务局、湘潭高新区、湘潭经开区、昭山示范区等多家单位分别签订招商服务合作协议,与湘潭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签订驻外引才工作站设站合作协议,承诺将立足自身优势,积极为湘潭招商引资、引智贡献力量。此外,当天,北京湘潭企业商会还与湘潭市关工委签订为期5年的捐资助学协议,将每年扶助100名贫困学生,按每人每年5000元的标准发放助学金。

  会上,帝海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小明当选为首届会长,北京旷野屋顶绿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旷小满当选秘书长。

   

  新任会长李小明在致辞中代表北京湘潭企业商会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湘潭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级领导,向为商会成立献计献策、出资出力的朋友们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商会绝大多数会员企业都是民营企业,既有从事金融、房地产、环保、科技创新、新材料的大型企业,也有小微企业。前不久,习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为我们指明了方向,为保持民营经济良好发展势头注入了活力。为此,李小明提出,商会今后的工作主要是围绕立足优势、回馈乡梓;凝聚人心、服务会员;聚力共赢,打造品牌等开展,当好新时代北京、湘潭互动发展的合伙人、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实干家,新时代企业家精神的践行者,为促进北京与湘潭两地经济繁荣、文化建设和社会进步做出更大贡献。

  周伯华对北京湘潭企业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北京湘潭企业商会充分发挥湖南人一直以来的团结、奋斗精神,关心、帮助会员企业共同成长、壮大,为国家经济的繁荣富强贡献自身力量。同时,当好湘潭在京招商引资、引才工作的联络员,为建设好自己的家乡、建设好伟人故里添砖加瓦。

  谈文胜指出,北京湘潭企业商会的成立,既是北京乡友家乡情怀的结晶,也是湘潭市团结在外乡友、推进湘潭发展的重要举措。他希望,未来,北京湘潭企业商会当好增进在京乡友与家乡感情的连心桥,成为会员之间沟通感情、互通信息、分享商机、互助共进的“娘家”;当好湘潭招商引资的先遣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推介湘潭、投资湘潭;当好家乡发展的智囊团,积极通过各种途径为湘潭的发展建良言、献良策;当好湘潭形象的宣传员,在更多的场合讲述湘潭好故事、传播湘潭好声音、树立湘潭好形象,让更多人关注湘潭、了解湘潭、走进湘潭,进一步汇聚起加快湘潭发展的强大力量。他同时表示,民营经济是推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为民营企业的发展做好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当好在外乡友可靠的伙伴和坚强后盾,共同建设湘潭更加美好的明天。